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乱世龙阳》【1】【忘羡】

*皇子叽X女装羡

*古风向

*一见钟情,注意汪叽内心戏多

*新修版
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一】

青国,向来是女尊男卑的,历代的皇帝也只能由女人来当,一妻多夫更是见怪不怪,因此青国又称女儿国。

男子在青国是没有地位的,他们中生得美的大多被贵妇抢走做了小妾,长得壮的则被拉去当苦丁,剩下的自然作为奴隶。

青国还遍布大型男奴拍卖场,专卖一些从外面掳回或人家寄卖的美男子。

今天,是青国最大的拍卖场举行拍卖,后台全是今日将要出售的男奴,为了方便顾客挑选,他们被迫只能用一条白布裹住下体,其余的地方全要露出来,一些面皮薄的男奴想用手去遮,无奈手脚都被铁链锁着了,遮也遮不住。

拍卖会还没有开始,男奴们就开始讨论一会儿自己会被谁买走。

“我跟你们说,这个卖场有一个规矩。”其中一个男奴神神秘秘道。

“什么规矩啊?”众人都很好奇,凑了过来。

“开始的时候,我们能选择红木椅上自己喜欢的买主,坐在那里的可都是有钱人,如果对方不买你,其他的买主才可以开始竞拍,这是会场主可怜我们才设了这么一个规矩。”

“啊?那可真是太好了!我听说今日那魏无羡会来。”

“魏无羡?是青国第一美女的那个魏无羡?”

“可不是吗,据说她的容貌连天神也要为之动容。”

“是啊,我还听说她私下有个称号,是青国男人们第一想嫁的女子。”

……

角落里有一名男奴默默地听着他们讨论,恰巧有一束光照进,不偏不倚地洒在他身上,正好能够将他的模样看得一清二楚。

他肌白如雪,眉如剑锋,眸色比常人浅了不少,如琥珀一般,此时也和其他男奴一样只着一条白布,匿于青丝间的耳垂隐隐泛红。

众人纷纷注意到他,他的样貌若是放在青国也是数一数二的美男子了,更何况放在他们之中。

好奇心人皆有之,于是众人一个接一个地过来搭话。

“兄弟,看你身上没有守贞纹,不是青国人吧?咱们同命相连一场,介绍一下自己呗?”

守贞纹,青国男子独有的标志,生来就有一个红色的纹身,像它的名字一样,代表男人们的贞洁,可以是任何形状,可以在任何部位。

“……”那人抬起头看向众人,诡异的瞳色盯得他们背脊发凉,“蓝忘机。”他缓缓开口道,眼眸又垂了回去。

“你……”那人还想问些什么,不料有一女子进来尖声道:“开始了开始了,都给我排好队。”

众人起身,动作麻利地排成一列,蓝忘机跟在最后面,铁链随着他们的动作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。

来到大厅,四处很是喧哗,有一排红木椅绕着高台摆了一圈。

男奴们在台上站了会,不少买主对他们指指点点,大概是在说一会要买哪个吧。须臾,红木椅上就坐了好些人,独留了一个空位,蓝忘机扫了一眼,发现不少买主正朝他抛媚眼,便立即收回了视线。

“对不住啊,我来晚了。”从门口处传来了这样一句话,本来很吵闹的会场顿时安静下来,众人都朝门口看去,蓝忘机也不例外。那人的声音甚是好听,像小勺子一样挠着他的心。

那人站在门口,面带微笑,如春风十里。眉梢上挑,一双好看的桃花眼被鸦羽般的眼睫遮盖,红润的薄唇轻抿,肤如凝脂吹弹可破,没有任何胭脂粉饰,三千青丝只用一根红色的发带随意挽起,玄纱红绫任风吹拂。

蓝忘机见到她的第一眼,眼睛就再也移不开了,与之相比,世界都黯然失色。

她走向那处红木椅,视线也跟着她动。她刚一坐下,一旁的一个买主便嘲讽道:“哟,魏无羡,今日怕不是又睡到日上三竿了吧?”

魏无羡莞尔一笑,道:“王灵娇,你这么清楚我的作息,不会专门请人跟踪我吧?”

王灵娇面色一僵,气氛瞬间凝重起来,众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,青国人都知道,王灵娇特别喜欢找魏无羡的茬,可每每都被后者轻松地挡了回去。

魏无羡又接着说:“还有,拴好你们家那只温狗,别有事没事往我这跑,够烦。”

“你……王灵娇的脸色越发铁青。温晁那个见色眼开的,看我回去不好好收拾他!

“那个,两位小姐,我们要开始拍卖了。”负责这次拍卖的女郎用手帕边擦汗边道。

王灵娇凤眼一横,那女郎便吞下了接下来想说的话,这两人均是富甲一方的贵人,她一个也惹不起。

“王灵娇,到此为止了啊,别耽误人家做生意。”魏无羡冷声道,王灵娇紧抓扶手,强忍下怒火,心知这里不好发作,“哼”了一声表示不满,而魏无羡只当没听见。

蓝忘机在台上将一切都尽收眼底,魏无羡能言善辩,王灵娇完全不能在嘴上功夫赢她,当真聪明伶俐。

“好,按照老规矩,先请贵宾席上的各位逐个上台,男奴们从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买主。”

女郎让出了台上最中央的位子,红木椅上的买主们,按着顺序逐一上台,都分别有几个男奴选择。

到了王灵娇,她起身,扭着臀甚是妖娆地上了台,然而过了好一会,都没有一个男奴走向她,气得她攥紧拳头,指甲都深陷掌肉之中,不少人相互小声谈论着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本能地讨厌她。

听到一旁的一个男奴道:“这个王灵娇对男人向来是残暴的,上个月她就因为一个奴仆不小心把茶水泼在了她身上就把那人杀了,谁还愿意跟着她啊!”

王灵娇不想继续站在台上丢人了,疾步走回。魏无羡用手上拿着的红色小扇掩面偷笑,却被她微弯的眼角出卖,悠悠地踱着步子上台。

刚一上台,还没放下手中的小扇,几乎所有男奴争先恐后地朝她奔来。蓝忘机被他们硬生生地挤在了中间,跟着他们来到魏无羡面前,他皱了皱眉,抬头看向那人,那人也正好在看他。

魏无羡微微一笑,蓝忘机竟差点被这一笑勾走了魂魄,愣在原地没动了,任由周围的人推他。

见状,魏无羡放下小扇,伸出白嫩的手,指着蓝忘机,道:“你,出来。”躁动的男奴们瞬间安静下来,顺着魏无羡的指向望去,蓝忘机的心跳骤然加速,腿似是受了那人的蛊惑,大步迈去,在她面前站定时,还有些恍惚的晃了一下,魏无羡抬手扶住了他,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蓝忘机盯着她的脸,怔怔出声,“蓝忘机。”

“好,蓝忘机,今后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如骄阳西风,吹入蓝忘机的心间。

“这个人我买下了。”魏无羡挥挥手,台下的侍女立刻上前将银票递给了那女郎,女郎接过,清点了一下数目,便宣布蓝忘机的归属权已被魏无羡买下。至此时,蓝忘机都还有些呆滞,没太相信。

不少买主恨得咬牙切齿,蓝忘机是这批男奴中生得最好看的那个,竟被魏无羡抢走了,一旁王灵娇的眼神也闪出几分冷冽。

魏无羡向来只挑有缘人,且只选一人,因此拍卖会还没完,她就带着蓝忘机走了。刚到门口时,魏无羡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,这才注意到,他身上只着片褛,这样在大街上晃怕是不好。

于是她当众脱下自己的外衣给蓝忘机,“披上,裹好。”蓝忘机接过那玄色外袍,披在肩上,双手早已没了铁链的束缚,紧紧用外衣裹好自己,上面还有魏无羡淡淡的体香。

魏无羡点点头,无意间发现他手腕上有被铁链擦伤的痕迹,思索片刻便领着他上了马车。

=

车窗外的风景快速后移,那人支起一只手,撑着头小憩,不想困意袭来,有几次脑袋险些滑下来。

蓝忘机心中一紧,轻轻扳过她的身体,让她枕着自己的腿。

魏无羡微睁双眼,并没有推拒,反而还往他怀里蹭了蹭,他的身上有一股令人安心的檀香,不一会,便沉沉睡了去。蓝忘机轻抚她的头发,看她乖巧地睡在自己腿上,仙容带着点粉红,十分秀色可餐。

蓝忘机的喉结微微转动一轮,俯下身在那人的睡颜上留下一个亲柔的吻,心如擂鼓气息不稳。

——为何我心跳如此之快,莫非我……喜欢她?

TBC

====【小剧场】====

魏无羡醒来后,揉了揉眼,发现自己躺在蓝忘机的腿上,马上坐起身来,“你的腿麻不麻?”

“不麻。”蓝忘机捋了捋衣角。

沉默了一会,魏无羡好像是醒透了,冲他一笑:“忘了说,我叫魏无羡,嗯……叫我魏婴就好。”

“蓝湛。”蓝忘机动了动唇。

“什么?”魏无羡疑惑道。

蓝忘机盯着那人的眼眸,低磁的声音中含了一丝不知名的情绪。

“我的名字。”

====

韭菜:

此时的汪叽不知道羡羡是男人,所以用“她”来代羡羡。

羡羡之所以没有推拒汪叽,是因为睡糊涂了,并不是这时候就喜欢着汪叽,两人目前都还是正常的男儿呢。

评论(52)

热度(3075)

  1.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