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【忘羡暑假旅行攻略24h‖15:00】《爱如瀚海无际》

*搭档画手 @骤雨初自閉 

*现pa

*大四毕业生叽x大一新生羡 

*地点:希腊爱琴岛 

*【感觉没旅游什么事,单纯就是谈恋爱】

===== 
 
“先生,需要我给您再倒一杯水吗?” 
 
男人微抬眼眸,一双浅色的瞳仿佛能将人看穿。 
 
空姐微握双拳,一只手紧张而害羞地蹭着下唇,姣好的脸蛋上浮出两片红云,一副娇羞而又不做作的样子。 
 
可也只是一眼,男人便转回头去看里座的人,低磁好听的声音有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,“不必。” 
 
见状,空姐也只能尴尬地勉强挤出一个不失礼的笑,就咬着下唇,逃也似地跑了。 
 
男人盯着里座的人,他的呼吸冗长而平稳,鸦羽般的眼睫轻轻颤动。 
 
明明刚上飞机的时候那样生龙活虎,才几个小时就困得闭上了眼,将那双尤带星光的眼睛藏在眼皮下。 
 
他下意识抱住自己的胳膊,似是觉得冷了,斜靠着椅子的身体缩了缩,哼哼唧唧地拉扯衣角,恨不得将裸露在外的肌肤全部都遮住。 
 
男人轻叹一气,轻轻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盖在了他的身上,谁知他突然抓住了男人的手,却还是闭着眼的,沙哑着喉咙小声唤到,“蓝湛……” 
 
好在头等舱没什么人,蓝忘机在他额角落下一吻。 
 
“魏婴,我在,怎么了?” 
 
“脖子好酸......你搂着我睡呗.......” 
 
“嗯。”蓝忘机把他的手收回外套里,便伸手搂过他的肩,教他靠着自己。 
 
魏无羡闻着他身上的檀香,嘴角微微上扬,又沉沉睡了去。 
 

 
爱琴岛,又名爱琴那岛,是爱琴海上距希腊雅典最近的岛屿,其水路行程约用一个半小时。 
 
虽说这爱琴岛是个旅游的地方,却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,大多游客,都是冲着这片海域名字的谐音而来的,所以来旅游的人,基本上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。 
 
这个地方是魏无羡自己挑的,或许也是跟其他人一样,在爱琴岛上说爱情,不是件美好的事吗? 
 

 
虽说岛屿不是很大,但这餐馆倒也不少。 
 
两人找了一家清静没什么人的餐馆,点了几道特色菜,本来吃得好好的,魏无羡却叹了口气。 
 
蓝忘机:“怎么了?” 
 
只见他放下刀叉,苦着脸道:“我吃惯了你做的饭菜,现在吃别的菜食都觉得味如嚼蜡,我是不是生病了?” 
 
“……”蓝忘机盯了他一会儿,“坐好。” 
 
“我坐得还不好吗?”魏无羡托腮玩味地看着他,表面上确实坐得端正,却在桌下一个劲儿地用小腿肚蹭着蓝忘机的。 
 
在他一系列的动作之下,蓝忘机终于是放下餐具,起身去了餐馆的厨房。 
 
好在岛上的人十分热情好客,蓝忘机提出的请求,店员们想也没想就同意了。 
 
过了半个小时,蓝忘机端了成品上桌,都是魏无羡常吃的,火红一片没有半点清汤寡水。分明是见惯了的菜肴,却还是教魏无羡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就着叉子挑着吃。 
 
一阵风卷残云过后,蓝忘机给魏无羡擦净了油渍,正想离开,不料店长旁观了蓝忘机做菜的全过程之后,忍不住问他。 
 
“Sir, your cooking is the best of all the people I have ever seen. Do you have interest to join us?” 
【先生,你的厨艺是我见过的所有人里最好的。你有兴趣加入我们吗?】 
 
魏无羡挽上蓝忘机的胳膊,冲店长一笑,道:“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, but I'm sorry he won't agree . he is mine.” 
【谢谢你的邀请,不过我很抱歉他不会同意的。他是我的。】 
 
店长愣了一下,视线在他们之间来回几轮,便微微颔首,“That's all right, welcome to you next time, I wish you will have a good time” 
【那没关系,欢迎下次光临,祝你们玩的开心。】 
 
魏无羡笑盈盈地回了句,“Thank you.” 
【谢谢。】 
 

 
已至黄昏,路灯一同亮起,橘黄色的灯光洒在路面和行人上。 
 
“蓝湛,我没说错吧?你是我的。”魏无羡靠着他的肩,语气十分软糯,像只宣示主权的小奶猫。 
 
“嗯,你的。”蓝忘机拂开他被风吹起黏在脸上的头发,眼底的柔情似涓涓流水,缓缓地流到心底。 
 
魏无羡微抬起头,去瞧自家男人的脸,许是因为心情愉悦,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侧脸越看越俊,把他迷得差点找不着东南西北。 
 
环视了一圈,四下无人,魏无羡勾下他的脖子,往人脸上啵了一口便跳开了。 
 
他面对着蓝忘机倒着走路,调笑道:“蓝二哥哥,我们去海边散步吧?” 
 
蓝忘机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,转而牵紧他的手以防他又乱跑。 
 

 
两人肩并着肩,一路上伴着魏无羡的小打小闹,好容易才到了海边。 
 
落日被海平面一分为二,露出的另一半所散放的余晖洒在不平的海面上,波光粼粼,好似一条金色的丝带,将大海碧蓝的皮肤盖住。 
 
海鸥时而飞起,贴着海面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地翱翔;时而落在码头的石板上稍作休息,用尖嘴梳理着自己的毛,与同伴追赶打闹,好不热闹。 
 
魏无羡赤着脚沿着海岸而行,脚下的细沙以及色彩斑斓的鹅卵石所带来的触感十分舒适。蓝忘机跟在他后面帮他拿着凉鞋,两人十分默契地不作声,享受这一会温馨惬意的时光。 
 
魏无羡细细看地上的石子,奇形怪状的,有的还压着或是附着着小巧精致的灰白贝壳。潮汐一进一退,洗刷着海岸,冲得高的浪花直接盖过了魏无羡的脚背,丝丝凉意和阵阵海风赶走夏日的炎热。 
 
他突然停下脚步,弯腰捡起了什么,端到眼前仔细查看。 
 
须臾,魏无羡忽然转身,冲蓝忘机勾唇一笑,“蓝湛,你看!”说着便把手摊开给他看方才捡到的东西。 
 
那是一颗淡黄的状似心形的石头,蓝忘机不解道:“怎么了?” 
 
“没什么,就是猛然发现,无论是怎样微不足道的事物,我都能联想到我有多喜欢你,是不是很奇怪啊?”魏无羡把石子放入他的掌心之中。 
 
蓝忘机看了看手里的东西,又看了看魏无羡,轻轻说了声“不奇怪”,嘴角边不易察觉地上扬了几分。 
 
海风吹起两人的衣角和发丝,魏无羡夺目的笑颜以及微红的脸颊背着夕阳,深深印刻在他的脑中,就连那绚丽的彩霞也比不过眼前这人万分之一的美好。 
 

=


【点我看忘羡神仙爱情】


END

评论(16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