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烟雨楼》【1】【忘羡】

*OOC慎入

*雷出天际,雷死人不偿命

*探案精英捕快叽x青楼老板教主女装羡

*韭菜:补档,由于老福特合集问题,烟雨楼全部被屏蔽,解不开的那种【叹气】

======

 

【一】

 

“主人,温家少爷一早又来了。”穿着华丽彩衣的女子恭敬地向半靠在美人塌上的人行礼。

 

那人披散着头发,鸦羽般密长的眼睫遮着微阖的双眼,慵懒中带着些许妩媚,薄唇微张,修长白皙的手指掩了掩嘴,轻轻地打了个呵欠,撑着头换了个稍稍舒服点的姿势。

 

“寻个理由送客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女子从袖口里摸出一封密函,屈身递给了他,“这是右护法温情小姐的信。”

 

拆开信封,美目随意扫了一眼信纸上寥寥无几的话语,嗤笑一声,把信又递了回去,“昏君动手了。”

 

那女子看了一会,便把纸用油灯燃了,“主人,需要我回教里去吗?”

 

“婉娘,我说过,你只需管烟雨楼的事务便好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婉娘点点头,身为夷陵教的左护法,不能为眼前这人献上自己的战力,而只能管理这个明面上是青楼,暗地里却是夷陵教情报据点的烟雨楼。

 

这也没办法,谁让他魏无羡是夷陵教的教主呢?

 

婉娘稍稍抬头,小心翼翼地去看榻上衣衫半敞的男人,和第一次见到的一样,那张脸是个人看了都会自愧不如。

 

她想进夷陵教,一半正是因为自己对教主魏无羡的爱慕,另一半则是因为教主这个人的品性极佳。

 

昏君指的是这越国的君主,不问政事,日日设宴游山玩水,他过的是好日子,百姓可就苦了。灾民数量只增不减,越国在五大国的位置也变得岌岌可危。

 

前阵子,魏无羡派人刺杀了一个五品文官,平时对这些不管不问的越王,这次居然派遣了一队精英捕快来调查,当真稀奇。

 

“婉娘,近日账簿上的数字怎么少了?”魏无羡从果盘里捡了块削好了的苹果,塞进了嘴里。

 

婉娘笑道:“还不是因为我们羡姑娘发了脾气,三个月都没出来露面,客官老爷们都心灰意冷了。”

 

“啧,真是麻烦。”魏无羡拉好衣领,下榻走到梳妆台前坐下,“是时候开门了。”

 

“主人,今天是男装还是女装?”婉娘变戏法一般,手上莫名多出两套衣服,一边是玄色男装,一边是轻盈的血色罗裙。

 

“……红的。”魏无羡按了会太阳穴,要不是为了情报的正常流通和教内的主要财务收入,他才不会穿女装,不过这样也帮他隐藏了好几年的真实身份,谁会想到全国最大的夷陵教教主会在青楼里扮作女子招客?

 

婉娘笑吟吟地答了一声,便拿了朱砂来给他画上印花。虽然是要扮女子,但魏无羡受不了脸上沾一点脂粉,最多也只能接受在眉心画一朵红莲。

 

 

=

 

 

才一开门,客人都涌了进来,然而等他们的,不是迎客的烟花女子们,而是空荡荡的大堂,就连开门的人也只是烟雨楼的伙计。

 

“搞什么!我们等了这么久,连接客的也没有吗?”

 

“等等,台上有人!”一眼尖的嫖客指着用来表演的高台道。

 

那高台向来是给只卖艺不卖身的青女用的,此刻却围上了一层桃红的薄纱帘,由于光照的原因,躲在帐后的人的影子被红纱承接。

 

这时,婉娘拿着绣帕从楼上缓缓而下,一边招呼客人坐在台下的观赏椅上,一边发出银铃般的笑声。

 

虽然众人一头雾水,但还是照做了。

 

刚坐下没多会,帐后的人摸出一根长物,举到了嘴边,下一刻,悠扬清脆的笛声便传入耳中,宛如天籁,堪比仙乐,当下就有人站起来,一脸惊讶地道:“这笛声是羡姑娘!”

 

“真的?她已经好久没出面了。”

 

“当然是真的,她的笛音全京城乃至整个越国的乐师都甘拜下风。”

 

顿时,台下轰动起来,互相讨论。

 

魏无羡心里一下子就烦了,眉心生出一团黑气,将手里的竹笛一甩,往靠椅上一坐,便再没了动静。

 

“诶,羡姑娘这是怎么了?为什么不继续了?”

 

婉娘笑道:“姑娘好久才出来吹一曲,各位却没有认真听,自然是惹她生气了。”

 

“羡姑娘,别生气哈,我给你买十坛天子笑好不好?”

 

“我买十五坛!”

 

“二十坛!羡姑娘露个面再吹一曲吧!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婉娘摸出一个算盘,边听边算,心想教主这法子虽然骗人但确实能赚的不少银子。

 

天子笑是烟雨楼的特产酒,魏无羡最爱喝这个,且无论多少坛都灌不醉他。一坛便是几十两银子,每当他扮作“羡姑娘”出来面客,总有不少客人争着给他买酒,一次还是好几十坛,这钱就和流水一样哗啦啦地收到夷陵教的金库里了。

 

“婉娘,把陈情拿来。”纱帐后传来一道如黄鹂般婉转的女声。

 

“好嘞!姑娘稍等。”婉娘暗喜教主的变声术越发精湛了,随即上楼给他找笛子去了。

 

台下又轰动了。

 

“鬼笛陈情!据说羡姑娘用这个笛子吹曲,能惊天地泣鬼神,就连死人听了也能爬起来拍手称赞!”

 

“这个我也知道,听说温二少爷,温晁第一次来烟雨楼时,正巧赶上羡姑娘用陈情吹奏,他说听完后精神抖擞,连多年未根治的顽疾也不再复发。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叹了口气,这个温晁又给他造谣了,那人自从第一次见过他后,天天来烟雨楼,要么扬言要给他赎身,要么写些烂熟的情诗传阅给京城众人,甚至说要娶他为妻,实在被逼得烦了,烟雨楼便多了一条禁令。

 

————禁止温二少爷入内。

 

这些闲言碎语,真是听得越来越烦,魏无羡起身掀开帘帐,还是不得已露面了。

 

“请安静下来。”他控制声线,轻声说道,效果却胜过泼妇的一声怒吼,道道视线集中在他身上,被看得十分不自在。

 

他头上戴着珠帘金步摇,三千青丝用一支凤冠挂珠钗定住,纤细的脖颈戴着亮银血珠璎珞圈,广袖彼岸罗裙衬出他的细腰窄臀,宛若天仙下凡,仙气凛然,眉心处的红莲又添了几分妖艳。

 

顿时鸦雀无声,静到一根针落地仿佛都能听见。

 

婉娘及时出现,把那漆黑的笛子递给了他。

 

尾端系着鲜红的穗子,在空中晃荡。笛子凑到了唇边,然而一声也还没吹出,不速之客便找上门来。

 

“婉娘,今日烟雨楼开门真晚。”温晁踱着步子,悠悠迈入楼内,好几十个温若寒培养的温家军紧跟其后。

 

带着几分神气,正想抬头蔑视一圈那群草芥莽夫,却恰好望见了高台中央的魏无羡,那视线便死死地钉在了他身上。

 

温晁快步走到他身边,“羡姑娘可真是叫我好等,今日总算是见到你的仙容了。”那张英俊到油腻的脸才凑近一点,魏无羡便皱着眉后退了好几步,让他抬起来想要摸自己脸的手尴尬地扑了个空。

 

“温二少爷可是忘了烟雨楼的禁令了?”魏无羡“好心”提醒道,那意思再明显不过。

 

——如果再不走,就别怪我直接赶人了。

 

“羡姑娘别生气,今日烟雨楼的天子笑我都包了,你只管喝。至于禁令我也没法子,今早有人翻进我父亲的书房偷窃,那小贼负伤循走,父亲令我搜查整座城池以抓获贼人。”温晁边说边从怀里拿了两袋沉甸甸的银子递给了婉娘。

 

“既然是官爷放的话,那请快些搜吧,我就不奉陪了。”魏无羡真是一刻也不想多待了,便上楼回房休息去了。

 

“温少爷莫要见怪,羡姑娘今天心情不大好。”婉娘把姑娘们都喊出来接待宾客。

 

“没事,我就喜欢她这性子,那就打扰婉娘做生意了。”温晁一挥手身后几十个温家军便散开来搜查。

 

“不打紧,姑娘们好生接客。”婉娘拍拍手,尖声叫到。

 

“是。”

 

=

 

“要是早知道有这档子事,我说什么也不会听婉娘的。”陈情才到手没多久,又被塞回了枕头下,魏无羡烦闷地捶打着叠得整齐的被褥,就像是被褥子当成了温晁一样,愤愤道。

 

今天他是不会出门了,想换回男装,便走到衣柜前。

 

蹲下身来寻找衣物的时候,意外发现柜脚有一滩血渍,他伸过两指沾了沾。

 

——嗬,还没干,是新鲜的,莫非……

 

忽然,魏无羡反手抓住了欲拍自己后颈的手,右手肘向后一击,偷袭自己的人便向后退去,他这才得以转身,瞧清那人的面容。

 

尽管鲜血浸满了他的白衣,但脸上还是挺干净的,剑眉平稳,眼眶狭长,那里头竟是一双琥珀色的眸,脸轮硬朗俊逸,算得上是魏无羡见过的所有人中最好看的一个。

 

魏无羡环胸而立,却见那人紧皱眉头,捂着右胸口,大概是刚才那一下打在了他的伤口上,魏无羡下意识地去扶他,却被人狠狠推开,那张脸上写满了“生人勿近”,顿时挑起了他的兴趣,嘴角勾出一抹玩味的笑。

 

魏无羡知道这人武功不错,若不是受伤了,或许能和自己较上几十个回合。

 

但就是欺负他受伤了。

 

魏无羡一闪身便又凑到他面前,身法快到他没法做出应对之策,只能以双手格挡。谁知魏无羡两指点上他的一个穴位,顿时整个人都站不稳,向后倒去,又被人稳稳地接住。

 

魏无羡让他靠墙而坐,一边伸手去抬他的下颌,一边变回女声笑道:“啧啧啧,谁家的小美人,怎么溜到我房间里来了?”

 

他被定了身,仅仅只有眼睛和嘴能动。他死死地盯着魏无羡,即使一身伤痛也不曾露出过痛苦的表情。

 

“说说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”他微微抿唇,俊脸上波澜不惊。

 

“嗯?不说?那你就等着被外面的那群人抓走或者是流血而亡吧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,看似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砰砰砰

 

温晁敲门问道:“羡姑娘?里面怎么了?”本来想亲自搜查魏无羡房间的,却在门口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这才拍了门。

 

两人当然都听到了他的叫唤,魏无羡故意压低声音,“听听,人家都找上门来了,到底说还是不说,说的话我可以保你哦。”

 

男人斟酌一番,迫不得已只能信了他的话,“蓝忘机。”

 

这人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和他沉稳的态度以及冰雪般的气质搭配得十分巧妙,听得魏无羡越来越感兴趣。

 

“羡姑娘?”里面的人没有答复,温晁再次唤道。

 

“温少爷多虑了,只不过有一只小野猫闯进来了罢。”魏无羡边说边偷笑,小声叫蓝忘机学猫叫。

 

蓝忘机闭上眼,不去看他,那玉珠般的耳垂却是红了不少。魏无羡笑道:“这有什么好害羞的?”随后又说了句,“温少爷不信的话,可以听听。”

 

清了清嗓子,便有两声甜软的猫叫传入耳中,惊得蓝忘机猛地睁开双眼,那人正伏着门板学猫叫。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那姑娘现在方便开门让我进去搜查吗?”温晁摩拳擦掌,他还从来没进过魏无羡的卧房。

 

“抱歉温二少爷,我在准备明日表演的曲目,当然,如果你想要进来也行,不过会影响到明天的表演……”

 

温晁想了想,能让她明天出来也好,能多看几眼,便笑道:“那算了,姑娘忙吧,我相信姑娘不会私藏贼人的。”

 

一挥手,那些温家军便跟在他后面出了烟雨楼。

 

“好像走了。”细细听了一会,才说到。

 

魏无羡打开房门出去,又细心地把门给掩上,唤来了婉娘,“把里面那男人叫俩伙计洗刷干净了扔我床上,仔细着点伤口,再给他涂些上好的伤药。”

 

“是……您床上?”婉娘再次确认到,似乎有点不敢相信,“是温晁找的那人?”

 

“对,可以合作对付温家的好帮手。”魏无羡舔舔唇,一个预谋悄然规划完毕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======

韭菜:机想把羡打晕,是因为怕羡见他一身都是血被吓的尖叫【羡穿的女装,机以为羡是女的】,却没想到羡直接给他表演了个回手掏。

 

机并不是比羡弱,只是伤的重。机为什么会伤,因为温晁仗着人多暗器多欺负机一个人。

 

烟雨楼只有婉娘知晓羡是男的。

 

老福特我醉了

评论(13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