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点梗3:《小恋人的小霸道》【忘羡】

*微博点梗


*年上组一发完


*年轻的教授叽x大二纯情羡


*羡:我吃个醋怎么了?


韭菜:您请!


=====


 


1.


 


“蓝,蓝湛!”魏无羡出声叫住走在前面的修长身影,紧张地握紧了拳,背在身后的手扒拉着衣角,手心都沁出了薄汗。


 


这正是在去食堂的林荫小道上,有不少路过的学生驻足,在一旁看戏。


 


男人穿着白衬衫,干净整洁,手里还拿着教案。他转过身,飒飒秋风吹起他的碎发,晃过那双浅淡的眸子,视线投向叫住他的少年,带着些许疑惑。


 


少年红着一张俊脸,深吸了一口气,猛地闭上眼把压在心里好些时日的话叫了出来,“蓝湛,我,我喜欢你!”


 


周围霎时噤声,谁都没说话,只望着魏无羡那边倒吸几口凉气。众所周知,蓝忘机蓝教授拒人千里,成熟冷淡,不知多少女孩栽在了他身上,可每每有人告白,收到的都是两个字——抱歉。


 


现在思想较为开放,同性情侣也见怪不怪,但他魏无羡一个校草竟也喜欢上了蓝忘机,还当众表白,也是不怕被人拒绝了没面子。


 


蓝忘机愣了一下,夹着些许惊讶和喜悦。


 


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,疾步跑到他面前,还差点刹不住脚撞进人怀里。他垂着头,连耳根子都红透了,“我说,我喜欢你!”


 


他的心脏从刚才起就做好了,被人拒绝心意后从高速直跌的准备。


 


蓝忘机垂眸,怔怔地看着少年,从他胡乱搅着的手指到他泛红的脸颊再到头顶的发旋,一边看一边细细磨着那句令人心悸的表白。


 


他突然很想把少年揽入怀里,用着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告诉少年,我也喜欢你,但他终究是理智的,这毕竟是在众目睽睽之下。


 


蓝忘机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微微侧身让了道出来。


 


这既没接受又没拒绝的回答,听得魏无羡心里堵得慌,提起胆子抓住了他的手,“嗯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
 


周围一阵唏嘘,便将他的胆子叫得小了些,抓着对方的手又不好意思地缓缓收回,“抱,抱歉。”


 


魏无羡垂着头,看着自己的鞋尖,原本沾满灰尘的白色鞋底被他擦得不见半点尘埃。一只手伸过来将他收回的手重新握住,五指修长手掌宽厚温暖,头顶上传来了低沉的声音,“先去吃饭。”


 


魏无羡愣了一下,应了几声,“啊?哦,好……”


 


随即被一股不可抗的力道扯着往前走,蓝忘机就当着众人的面牵紧他的手走了,而去的方向却不是食堂。


 


 


 


2.


 


蓝忘机拉着人七拐八绕,进了一处载了好些花草的新房区。魏无羡认得这里,还很熟,是蓝忘机从不让他跟着进去的教工宿舍,他终于舍得抬眼,看一看一直拉着他的蓝忘机,这人既不和他多余的话,而自己也不敢搭话,蓝忘机俊逸的侧脸以及清浅的眸子并无波澜,只顾闷头拉着他走。


 


交握在一起的手隐隐冒了些热汗,魏无羡记得他有洁癖,下意识抽了抽手,却被人握得更紧。魏无羡那一颗心依然高悬着,放不下来。


 


——万一他不喜欢我,以后见面不是会很尴尬?可他为什么一直拉着我?是要把我拉回家不在人前拒绝给我留点面子吗?可我刚刚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表白了,就算要拒绝,也该是拉到一旁草丛里……


 


胡思乱想间,魏无羡没有注意到蓝忘机停在了一扇门前,一头撞上了蓝忘机的背,“啊”了一声揉了揉发疼的额头,才发觉对方已经放开他的手了。


 


蓝忘机掏出钥匙开门进去,在玄关换了鞋,便把脱下的皮鞋以鞋尖朝门的样子整齐地摆在了一边,又从柜里拿了双同款拖鞋出来,示意门外的魏无羡进来穿上。


 


魏无羡呆愣愣的,几乎是同手同脚地走进去,脱下鞋摆在蓝忘机的旁边。穿上那双拖鞋,竟是不大不小,正好合适,而且看上去还是新的。魏无羡心念一动,莫不是蓝湛早就做好了请我来做客的准备?如此想,魏无羡也没管是不是他想的那样,心里就是甜丝丝的,而蓝忘机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心思,只让他在客厅等着,便转身去了厨房。


 


魏无羡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,还小心翼翼地落了内反锁,生怕蓝忘机听到了他锁门的声音以为他要做什么。他深吸一口气,强行按下狂跳不止的心,虽然两人共处一室,孤男寡男的情况多得数不清,但这次不一样,这次是在蓝忘机家里!


 


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抬头好奇地四处望,整个房间干净得令人发指,墙面洁白还挂着不少字画,家具的摆放设计得极好,简直就是强迫症的天堂。魏无羡注意到,除开蓝忘机进去的厨房门,还有三个门。


 


蓝忘机正在做饭,魏无羡是知道他会做饭的,他曾因工作繁忙做了便当,魏无羡经常蹭他的饭,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,但此时魏无羡的心思并没有放在“一会又可以吃他做的饭”上面,而是犹豫着要不要看看其他房间,毕竟擅自进别的房间好像有些无礼。


 


然而一番思想斗争下来,他还是打开了第一扇门。蓝白瓷砖的墙面地板,一看就知道是浴室,看起来很普通却是一应俱全。


 


他拿起了洗手台上的洗发水沐浴露,凑到鼻边闻了闻,与那人身上的味道相同,莫名生出些许迷恋。他又想到蓝忘机每晚都在这里洗澡,魏无羡的脸不可遏制地发烫变红,急匆匆地关上门去了另一扇门前。


 


从纱帘覆着的窗户照进的阳光洒在雪白无褶皱的大床上,柔软的地毯盖住了木地板,俨然是间卧室,而魏无羡的视线落在床头上方,那里挂了一幅画,是他好不容易收来的,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蓝忘机的,出自徐悲鸿的马画,他还说想像马一样,无拘无束放荡不羁,谁也别想往他头上套犁栓缰,而现在……


 


最后一扇门,三面墙靠着书架,塞满了大大小小的书,中间有一张办公桌,教案,水笔,电脑等等,而后面还有一扇门,这门开在有窗的这面墙上,门后是一个小阳台,正对着夕阳,五彩的晚霞极为好看,似一件彩色霓裳裹在了舒展着的云上,他撑着脸看风景,飒飒风吹树叶的声音夹着鸟鸣,无比惬意。


 


“魏婴。”


 


魏无羡的心被这景色抚平,侧头冲他笑道:“蓝湛,我突然好喜欢这间宿舍。”


 


不仅是因为这不可多得的景色,更是因为你在这里。


 


 


3.


 


然而坐在一张桌前吃饭时,关于之前那个事,蓝忘机还是没有明确地回答他,不禁心痒难耐,放下了碗筷,正色道:“蓝湛,刚才那个事,你想好……给我答复了吗?”


 


蓝忘机不作声,只看着他,看得人心里发怵,面色发红。


 


“我,我是认真的,我喜欢你!我们……在一起……好吗?”后面这句话越说越小声,心里完全没底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
 


“魏婴。”蓝湛终于舍得出声,打断少年的语无伦次。


 


“在!”


 


“这是我家。”他那双琉璃瞳清澈得能看清所映出的身影。


 


“怎,怎么了?”


 


蓝忘机放下碗筷,用纸巾擦了擦嘴。


 


“而你在这里。”


 


“你觉得,我是什么意思。”


 


4.


 


两人在一起的消息仅在朝夕之间传遍了整个学校,顿时哭瞎了不少两人的女友粉,又涌出了不少cp粉,妈妈粉,产粮队,校园网头条,热搜前20几乎都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事。


 


比如,某某今天看到了蓝教授细心地给魏无羡扣好了扣子,抓拍照片发到了校园网,不久就上了热搜,评论里一群土拨鼠尖叫和老母亲日常颗糖落泪。


 


虽然两人很受欢迎,热度极高,但cp粉们都极为默契地不去刻意打扰他们的生活,因而他们就随那些粉丝拍了。


 


只不过,众人一致认为,应该是蓝教授在上,魏无羡在下,所以不存在逆cp的。


 


魏无羡听说后有点炸,曾为了证明自己扯着蓝忘机的领带当众强吻他,像只小狼狗一样亲得看似很凶实则青涩,完了还拍了拍蓝忘机的胸膛,道:“看!我也是能当攻的!蓝湛都被我亲愣了!”


 


众人看了看面无表情仅耳朵有点红的蓝忘机,又看了看面色绯红说话带着小喘气的魏无羡。


 


哎,怎么看怎么受,给你留点面子应和应和吧。


 


于是众人异口同声夸魏无羡厉害,教他有些飘飘然,飘得晚上一回到家,就把蓝忘机按住床上说“要在上面”“要强囘奸”。


 


结果第二天就没来上课。


 


 


5.


 


通常一对情侣在一起的前三个月属热恋期,之后便不会过于腻歪。而蓝忘机和魏无羡不同,一有时间魏无羡就往蓝忘机那跑,一同吃饭回家,落单的情况屈指可数。


 


魏无羡难得起早了些,又正好没课,揉了揉发酸的腰,扫了一眼床头的时钟,才起身去洗漱。他最近很是喜欢在蓝忘机下课的时候接他一起回家,对方也不拒绝,甚至还很高兴,从那双发亮的琉璃瞳便可看出。


 


洗去一身情囘欲,魏无羡习惯性地打开保温瓶,里面果然装满了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,便将擦头发的方巾放在椅子上,呼噜呼噜地几下就喝完了,再次感叹蓝忘机的手艺,非得把人里里外外都夸个遍才罢休,悠悠抽出一张纸,胡乱擦了擦嘴角的水渍。


 


每次出门去接蓝忘机的时候,他都要犹豫穿什么,毕竟谁不想穿得好看些出现在自家男友面前?他坐在床边盯着衣柜,灵机一动,扯出了一件白色衬衫……


 


 


6.


 


魏无羡刚好踩点,蓝忘机的课才刚下,他戴了一副没有镜片的黑色眼镜框,白色衬衫明显有些大,袖子长了一小截,遮去了半个手掌,衣摆也将浑囘圆丰囘盈的臀给遮住,黑色的笔筒裤衬出修长的腿,端得是一副文艺小鲜肉的样子。


 


魏无羡心情极好,边带着笑和人打招呼边往那人所在的教室而去。


 


刚转过墙角,魏无羡的笑脸就僵住了。


 


只见蓝忘机抱着教案,面对着一个女生,她红着脸,把手里的一本红色封皮页数不多的本子递给了蓝忘机,想来是蓝忘机的女友粉。这倒没什么,毕竟魏无羡也曾被自己的女友粉拦住送礼,但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他本以为蓝忘机不会接受的,谁知那人轻轻点头,伸手接过了小本子。


 


之后,魏无羡就炸毛了。


 


他皱着眉三步并作两步匆匆走向两人,一手夺过蓝忘机手中的小红本,重新塞回了女生手中,扯着蓝忘机的手就走了,既不询问也不理蓝忘机,脚下的步子只快不慢,置气一般揪着他的手。


 


如此入了一条回教工宿舍必经的小道时,蓝忘机稍一用力,便将走在前面的人扯入怀中,从背后紧缩住他。


 


魏无羡挣了两下没挣开,便别开脸不理他。


 


蓝忘机搂住他的腰,在他耳边轻言轻语,“魏婴,你吃醋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一顿,脸上升起两片薄红,道:“我,我没有!”


 


“嗯,没有,那我去拿那红本了。”语毕便收了手,意转身而去,却被人抓住了衣袖。


 


“不准去!”


 


“为何?”琥珀似的眸子笑意渐浓,看着眼前脸红的小恋人。


 


“不许去就是不许去!蓝湛!你说过你不会拒绝我什么的!”魏无羡一急,面颊又红了几分。


 


“不去。”蓝忘机把人揽入怀中,抚着他的头发,轻轻安抚着。


 


“以后不能接受除我以外的人送的东西!”


 


“好。”


 


“你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”


 


“嗯,你的。”


 


魏无羡垂眸,伸手回抱住他,往他怀里蹭了蹭,“蓝湛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 


蓝忘机在他头顶落下一吻,沉声道:“嗯。”


 


 


7.


 


之后校园网又有了新的热搜。


 


=1=【楼主】


 


晕,蓝教授上次问我们家大排档秘制辣椒酱的配方是什么,我今天才整理完,写在一个红本子上的,谁知给蓝教授的时候,被魏无羡看到了,他可能认为我是蓝教授的女友粉,给他男朋友送情书呢!气得把红本塞我怀里就拉着教授走了,啊!我太难了!


 


=2=【楼主】


 


魏无羡如果看到这条,我想解释,我是cp粉啊!


 


=3=【奶茶c】


 


楼主太可怜了,都评论点赞顶一下吧!


 


=4=【旋转木马】


 


楼主怎么不拍一下全过程呢?吃醋的魏无羡我们可都没见过啊!


 


=5=【我cp太甜了】


 


楼上小心点,魏无羡说不定窥屏ing


 


……


 


此后,魏无羡躲在家里,五天没出家门,最后还是蓝忘机把人拽进怀里揉了好久才同意出门的。


 


好在大家已经淡忘了。


 


嗯……可能是淡忘吧。


 


反正魏无羡见到人就往他家蓝教授的怀里缩,这么好的拍照机会,怎能重说之前的事把人气跑呢?


 


 


8.


 


聂怀桑:“说起来,魏兄的十七岁生日快到了。”


 


路人:“什么?大二才十七?”


 


聂怀桑:“是啊,我没说过吗?魏兄很聪明的,高中跳过级。”


 


END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