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早恋忘羡是怎样甜的存在》11-13

*我流改编原著向


====


 


11.(这里开始双视角)


 


方下早课,蓝忘机抱着古籍出了兰室,往静室而去。路上不乏有蓝氏门生以及来听学的各世家子弟礼道“蓝二公子”,可他脚下的步子不停,连“嗯”都顾不上说只微微颔首便匆匆而去,仿佛身后有什么难缠的精怪一般,恐避之不及。


 


思及昨晚那个教他羞愧难忍,耳根发烫,难以启齿的梦,他今日还怎么监督魏无羡抄书?光是见到那人的脸就能让他回想起……回想起……


 


“忘机?”


 


蓝忘机正胡思乱想,视野里突然出现了蓝曦臣,惊得他心脏有一瞬似是停止了跳动,他略显僵硬地一颔首,额角都沁着冷汗,强硬地压着气息,使说话的声音与往常一样沉稳,“兄长,何事?”


 


“你今日怎么没去藏书阁监督魏公子?”


 


往日这个时候,蓝忘机应是在藏书阁的,魏无羡罚抄期间,他可不必去上早课,可眼下却是反着来了,自然让蓝曦臣觉得奇怪。


 


“忘机今日有些身体不适,已向叔父告了假,便想替叔父监今日早课,再回静室调息。”蓝忘机垂眸,虽是为了躲魏婴,毕竟昨日的梦实在是让他无法直视对方,怕对方看出什么异样,更是连声音都听不得……身体也确实是有点不对劲……


 


一只手突然抚上蓝忘机的额头,“有些烫,应是染了风寒,我一会令人给你煮碗药膳。”蓝曦臣感到掌下的肌肤触手滚烫,但自家弟弟的脸却是半点血色都不显,“忘机,课业固然重要,但也要注意身体。”


 


“是……兄长可是刚回来?”


 


“对,去山下采买了些物什,顺便去了趟清河,聂宗主请叔父去清谈会,我便回来告知叔父,忘机,你可知叔父在哪里?”


 


“叔父应是在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12.


 


魏无羡想,第一天抄书的时候,蓝忘机既古板又禁言他,当真不大友好,但后面又相处了几天,才发现这人只是面上冷俊,待人却是极好,他抄书时打瞌睡,蓝忘机没叫醒他;他请求留到第二天再抄,蓝忘机也同意了;他说饭食难吃,蓝忘机主动给他找来辣菜……魏无羡觉得,两人已经是好朋友了。


 


既然是好朋友,就该分享一下好东西。


 


于是他一推开门,就将藏在怀里的,封皮被换成《圣贤书》的极品春宫图拿了出来,笑道:“蓝湛!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……?”魏无羡喊完了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背对着他的人,体型身量与蓝忘机尽不相同,捻着一张宣纸的手发着颤。


 


“魏婴!”当人把头转过来的时候,吓得魏无羡连书都来不及收,直接呆在了原地。


 


蓝启仁紧拧双眉,“云深不知处的作息是怎样的?”


 


魏无羡背起手把书收在身后,微微低着头,边想“真要命!今天蓝老头怎么亲自来了”一边道,“回蓝老……蓝先生,是卯时作,亥时息。”


 


“那你是什么时辰才起来的?”


 


“巳……时……”魏无羡暗叫不好,刚抄书的那几日他确实是卯时起的,但后面实在是挺不住了,就起得越来越晚,反正蓝忘机又没说什么,便成了他倒头再睡的理由。


 


气得蓝启仁险些失态到拍桌,胡子都要竖起来,“加抄《礼则篇》一遍!”


 


魏无羡欲哭无泪,他总不可能出卖蓝忘机吧?只能硬着头皮应下了。之前的书才抄了一半,这下又来了新的,真是……


 


“把你手上的书给我看看。”蓝启仁捋了捋白须,“罚你来藏书阁抄书,不是让你来看那些不中用的书,而是反省己过。”


 


魏无羡瞬间僵住了,这书里的东西要是给蓝启仁看了去,岂不是要将他先提到众人前责罚一番,后罚他在藏书阁从早抄到晚,昏天黑地不能停,再喊来江枫眠好好把他做的坏事都说个遍。


 


背在身后的手揪着袖子,皓齿轻咬红唇,连面色也变得煞白。他向来称自己面皮厚如城墙,但总觉得,若是江枫眠知晓了他看春宫图还邀人一起看,他会觉得很羞耻……毕竟对方是将他捡回来养育到今天如同父亲一样的人啊!


 


“魏婴?”


 


魏无羡浑身一震,走一步顿一步,抖着手将书递了过去,掌心都冒出了汗,蓝启仁抓着书的一边时他还下意识回抢了一下,然后还是落在人手里了。


 


暗蓝的封皮写着秀逸的三个字——圣贤书,蓝启仁用带着狐疑的眼神看了看笑得十分僵硬勉强的魏无羡,大概是觉得,像他这样的学生绝对对这种书没兴趣,于是道:“把话本的封皮换成经书之类的学生,我也见过不少。”


 


本是抚着书皮的手突然捻起了封皮,似是想要确认里面到底是不是话本,孰不知这一动作,惊得魏无羡心脏都快要跳上嗓子眼了,又像是被扼住了喉咙,大气都不敢出,脑袋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乱作一团,鼻翼都沁出了层薄汗。


 


以他的视角,图画一点点地显露出来。


 


 


 


衣服!衣服的一角!


 


腿!腿也要露出来了!


 


天啊!谁来救救我!!!


 


 


 


“叔父。”


 


掀书皮的手一顿,蓝启仁向门那边望去。


 


只见蓝曦臣原是笑吟吟地站在那,后又随着人的视线而进入。


 


蓝启仁放开了那书,问道:“何事?”


 


“聂宗主请您去参加清谈会。”蓝曦臣行至魏无羡旁边,他这才想起要颔首唤一声“泽芜君”。


 


“那你来帮我看着他,今日忘机向我告了假,正好今天没课。”蓝启仁一手撑桌起身,与蓝曦臣谈论,那本书便被他搁在了桌上,教魏无羡松了一口气。


 


“是,我方才来的路上遇到忘机了,虽然今日没课,但他坚持为您监了早课。”


 


“忘机他如何了?”


 


“想是染了风寒,我已令人送药膳过去了,若休息得当,以他的身体素质,明日便好。”


 


“那便好。”


 


魏无羡默默退到案边,坐下来抄书,不动声色地把那书挪到自己手边,正想收回怀中,无奈蓝启仁突然扫过来一眼,吓得他又是一动也不敢动了。


 


 


 


13.


 


“泽芜君,蓝湛他明天真的能来吗?”魏无羡撂着腿,坐姿极为不端,但蓝曦臣又不像蓝启仁那样“不近人情”,并没有马上指出来要他坐端,反而还笑盈盈的。


 


其实他心里既担心蓝忘机的身体又担心明天抄书被人杀个猝不及防。


 


“当然。”蓝曦臣的视线在他脸上逡巡一圈,“我看着魏公子和忘机关系挺好的,这本书也是要送给忘机吗?”


 


眼见那书封又要被掀开,魏无羡急忙按住了,“是!当然是给蓝湛的!”


 


蓝曦臣见他像是炸了毛一样,浑身紧绷十分紧张,便又笑道:“哈哈,不必紧张,我只是想看一下这本《圣贤书》有什么不同之处,忘机该与你说过的吧?”


 


“他早在5岁便能将《圣贤书》倒背如流了。”


 


魏无羡一怔,俊脸霎时一阵红红白白。


 


 


 


第二天,魏无羡也告了假。


 


 


 


TBC


 


====


韭菜:


 


汪叽哪里是生病了,分明就是羞得脸红浑身发烫,毕竟他还是个青涩的少年,又不比熟叽。


 


小羡已被吓瘫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