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乱世龙阳》【10】【忘羡】

*皇子叽X女装羡

*古风向

*一见钟情,注意汪叽内心戏多……

*新修版

====

【十】

蓝忘机醒来时,周围一片漆黑,是在熟悉的红纱帐内,但是身边却没有他熟悉的那个人,一时间脑子很乱,夹杂着担忧与害怕。

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随手抓件外衣穿上夺门而出,却不料撞上了温宁。

见他这般急匆匆的样子,温宁自然知晓他是要去做什么,赶忙拦住了他,“蓝公子,你冷静一下,不要急着冲进皇宫去救魏小姐,我们人单力薄,寡不敌众,跟皇宫里的精锐相比没有胜算的!”

听了他这一番解释,蓝忘机渐渐冷静下来,温宁这才从袖口中摸出一封信,递给了他,“这是魏小姐好不容易送出宫门的信,他说要你亲自打开。”

蓝忘机抢过信,小心翼翼地撕开信袋,展平了信纸,是他曾经见过的狂撩字迹,信中说到:

——蓝湛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被青帝软禁起来了。

——我知道你肯定会想方设法的来救我,但是我不想。

——你还记得你之前答应我要做一件事吗?现在,我告诉你那件事。

——不要来救我,带上一些银两,跑出青国,越远越好,永远都不要回来了。

——说起来,我也蛮喜欢你的,如果下辈子有缘,希望还能和你相见。

——看完这封信,你就收拾东西,赶快走吧。

他的呼吸变得粗重,心痛得喘不过气,那张信纸死死地攥在手里,仿佛他下一秒就会哭出来。

——魏婴,我怎么会抛弃你?你可知道,若是没有你,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

“温宁,收拾东西,我们去姑苏。”

=

魏无羡换回了男装,是一身极其奢华鲜艳的衣裳,他向来讨厌这种花花绿绿的衣服,忍不住皱了眉,还是觉得玄衣好看,穿着也舒服。

“魏公子,陛下让您前去御书房用晚膳,请您跟我来。”一侍女敲了敲门板道。

魏无羡跟在她身后,绕过了碧源池林,穿过了一座座金碧辉煌的楼阁,终于是来到了御书房,大厅早就摆好了桌椅,各种珍馐佳肴被摆上了桌,这么一桌丰盛的美食,如果忽略掉坐在主位的青帝,魏无羡定是要吃得风生水起。

“阿羡,坐到我身边来。”青帝冲他招招手,让人搬了把椅子放在自己旁边。

听她这么一叫,魏无羡只觉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。如此亲昵的叫法除了爹娘就没人叫过,连蓝忘机也没有,现在被自己厌恶的人叫唤,难免会不舒服。

但是没有办法,他只能听从青帝的话,纵使自己的武功再高强,可空手难敌刀剑,宫中如此多的精锐,怎么可能单靠自己就能出去呢?

魏无羡坐下,刚拿起筷子,就有只手伸了过来,“听人说,这素菜吃多了,有美容养颜的奇效。”青帝边说边给他夹菜,碗里就多了以前自己很不待见的青菜。说实在的,若要他吃素菜,他只吃蓝忘机做的。

“草民不需要陛下如此精心照顾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比起菜肴,他更讨厌青帝,于是压根没理对方给他夹的菜,自顾自地吃了起来。

青帝见状竟也不恼,只是看他的眼神越发深沉。

魏无羡原以为能很快结束这顿并不愉快的饭局,谁知吃到一半,有一穿着妩媚的男子,跌跌撞撞地闯了进来,见到青帝便噙住泪水,道:“陛下,三皇子被五公主推下锦鲤池,现在还生死未卜,请您一定要为我做主啊!”

来人哭得特别凄惨,连魏无羡都同情他,可青帝好像是故意忽视他,反而继续给魏无羡夹菜,还问他饭菜是否合胃口。

魏无羡没有回答她,也没有吃她夹的菜,眼神却是飘忽不定,隐隐有要去看那男子的趋势。

那人意识到青帝是故意的,便大声叫道:“陛下,陛下,您一定要为我做主啊!陛下,陛下啊!”

青帝听得烦了,将手中的筷子一甩,猛地拍桌站起,“吵死了,没看见朕在和阿羡吃饭么,你是不是也想下去陪你那儿子啊?”

“陛下,那是您的亲皇子啊,您怎么能这样置之不理呢?您以前可是最疼我了。是不是,是不是这个狐媚子给您灌输了谬误,让您误会讨厌我了?”男子泣泪两行,话语甚是激动。

魏无羡无奈地摇摇头,关他什么事,他现在只想逃走,那有空理青帝的后宫之事。

“连朕都舍不得骂他,你算个什么东西,再敢多说一句,大刑伺候!”青帝的眼中透露着冷酷和厌烦,叫那人看清了,自己已经没有任何能吸引她的地方了,原本最受她喜爱的脸蛋,在和魏无羡的对比下显得一点颜色都没有。

悲戚从那人脸上一闪而过,最后停留在他眼中的是决绝,他缓缓的站起身,拍去了自己衣服上的灰,随后直直地朝魏无羡扑去。

“我跟你拼了,就是因为你陛下才会不喜欢我的,陛下才会不管我儿子的!去死吧!”那双手朝魏无羡的脖子掐来,他马上反应过来,避开了这人的突然发难。

青帝的脸已经愤怒到扭曲,唤来侍卫抓住那男子。

“陛下!不要被狐媚子迷了眼啊,求您为我做主啊!”

这一句彻底激怒了青帝,她吼道:“你给朕闭嘴!你是不是在找死?居然敢伤他?要不是念在旧情,在你刚闯进来的时候,朕就要给你赐死了,如此不知宫中礼数!现在还敢一而再再而三地辱骂阿羡,你还给朕动手?是不是嫌自己活的长了?那好,拖出去杖毙!”

那男子跌坐在地,呆呆地看向青帝,被拖走时,他自嘲笑了笑,“狐媚子!我死了也不会放过你的!哈哈哈哈……”

魏无羡很无奈啊,他吃个饭都有这样的遭遇,本来就没有吃饭的心情,现在更吃不下了,“陛下,您的身边太危险,我先回宫了。”微行一礼便走了。

“也是,吓到你了,是朕的不对,这事朕会处理,你先休息吧。”青帝对着他的背影喊道。

待他走远了,青帝才叫来了侍卫,道:“三皇子和他的生父一同踢出皇族族谱,若三皇子还活着,就给朕弄死,如果死了,随便卷个草席扔了。”

“是!”

=

马车上,蓝忘机攥着陈情笛,这是那人吹过的,最喜欢的笛子,他当然要带走。

“蓝公子,为什么这么急着去姑苏,那里战乱颇多,现在去怕是不安全。”温宁担心道。

“那是云军所在地,可以去那里搬救兵。”蓝忘机放好陈情,确保它不会掉,才掏出袖口中被他完好保存着的,魏无羡给他的信。

“搬救兵?”温宁不解道,既然云军都占了姑苏,哪来的救兵。

“抱歉瞒了这么久,皇兄正准备北上,我已飞鸽传书一封,到时候可借云军闯入宫中救魏婴。”

“啊?原来蓝公子你是云国皇子啊!那我们快点去姑苏吧,我来赶车,快一些。”温宁虽然很吃惊但不至于震惊,他打第一眼见蓝忘机的时候,就觉得他不是普通人,想必魏无羡也是这样觉得,才会将他救下的。

温宁把车夫放下来,让他自己回去,代替车夫开始赶路,因为他经常陪魏无羡去姑苏,所以他知道很多近路。

马车内便剩下了蓝忘机一人,他把信贴在胸口。

——魏婴,你不能有事!

=

魏无羡被侍女领着去了养心殿,他知道青帝要他晚上侍寝,可是他不想,怎么能把自己献给仇人呢?因此他去了偏殿,沐浴后在偏殿睡下了。

他的睡相向来不老实,此刻又穿着单薄的寝衣,胸口露出了一大片白皙的皮肤。

青帝处理完事务后,在养心殿没看见魏无羡,通过侍女得知了他在偏殿,却没想到在偏殿这里看到如此香艳的一幕,不禁笑道:“原来,阿羡睡着了如此乖巧,没有防备啊!那就让我好好地瞧一瞧你的身体吧!守贞纹到底在哪里呢?”

青帝走到床边,手伸向他敞开的衣襟……

TBC

====【小剧场】====

青帝走到床边,手伸向魏无羡敞开的衣襟……

“啪”的一声,一根戒尺打在她手上,蓝忘机一脸防备,“不准碰魏婴!”

“咔,这段掐了,蓝忘机你蹦出来干嘛?只是摸一下又不是要抢人!”

“不行,魏婴是我的!”蓝忘机瞪着青帝道。

“导演,蓝忘机不小心喝了道具天子笑,现在醉着呢。”

“醉着?快快快,摄像机,拍蓝忘机醉酒,这个卖出去肯定不少钱!”

魏无羡猛地坐起,道:“你们考虑到我的感受吗,装睡很难受啊!”

蓝忘机抱住他,道:“你是我的,她不能碰!”

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:“好好好,我是你的,别生气了。”说罢还亲了亲他的嘴角,瞬间教他红了耳朵。

“摄影师快拍下!摄影师,摄影师!死哪去了?”

“导演,摄影师说狗粮吃多了有点肚子疼,上厕所去了!”

“那你来拍,快点!”

“那啥我也狗粮吃多了,先走了。”

“哎,真是没点出息,哎呀我肚子疼我先走了,明天继续。”

于是整个影棚只剩下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魏无羡一反刚才乖巧的模样,跨坐在蓝忘机身上,“蓝湛,想要我吗,就在这如何?”

蓝忘机圈住他,沉沉地答了句,“好。”

=====

韭菜:吊胃口中哈哈哈哈……所以青帝到底摸到你羡没?

评论(29)

热度(8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