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为你》【11】【忘羡】

*忘羡现代ÅbΩ

*官囘叽x黑囘羡

*【囘】是防和谐用的

=====

 

【十一】

 

一栋废弃的大楼里,魏无羡扫视一圈,状似随意地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道:“温少爷,既然你有人质,那我岂敢让人跟着我一同前来?”

 

语毕,便从身后传来了不止一人的脚步声。魏无羡也不急着转身,悄然将手伸进了衣袋,隔会才掏出一个戒烟糖塞入口中。

 

“魏先生可真是乐观,临死都不忘吃个糖。”温晁似赞誉又似嘲讽地拍了拍手。

 

魏无羡这才扔了包装纸,转身冷冷地看着他,“少废话,我人已经在这儿了,快放了阿苑。”

 

“别急啊,魏先生,我们怎么知道你不会反抗?”温晁打了个响指,他身边的一个手下便将一杯透明的液囘体端到了魏无羡的面前。

 

“要啥要剐悉听尊便,别跟我来下毒这套。”

 

温晁一顿,便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,笑道:“哈哈哈,魏先生想得真美,这样随便弄死你可难解我心头之恨,毒倒没有,药还是有一点的。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,待我喝完后,温少爷会放人呢?”魏无羡一拧眉毛,“若我不喝,会如何?”

 

温晁又拍了拍手,两个黑衣人便将已被五花大绑的温苑提到了两人面前,“这可由不得你。”他从后要带上拔出一只左囘轮,对准了温苑的后脑,“我只需扣动扳机,一条鲜活的生命就会在你眼前消逝,所以魏先生还是不要反抗的好。”

 

魏无羡轻笑一声,将手举过了头顶,“温少爷真是好胆量,这种违囘禁囘品也敢随身携带,在下佩服。”

 

“我自知这点人手完全不是你的对手,毕竟你混了几年黑,要是不掏出真家伙对付你,怕是要让你完璧而归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端起玻璃杯,随口吐了戒烟糖,“我真是好奇,温少爷明明没有任何证据,却口口声声咬定我混囘黑,而温少爷此时此举,倒更比我像个混囘黑的。”他几口将那杯中之物灌下了肚,猛地往一旁甩去,玻璃杯落地的瞬间破碎开来,发出清脆有刺耳的声响,“温少爷之前自导自演的‘新闻事件’无端扯上我和蓝家,在下不明白他蓝家得罪你什么了?”

 

温晁的脸瞬间变得十分扭曲,似乎是被他触到了逆鳞,“我也想知道,我们两家明明井水不犯河水互不相干,他蓝忘机从两年前就开始针对我们家,本以为那场车祸能让他安分点,没想到还是多管闲事。”

 

魏无羡倚靠在一旁布满灰尘破烂不堪的木桌上,“横竖我都是要死的人了,不如温少爷将那车祸细细说给我听,好让我做个明白鬼。”又指了指一旁的玻璃碎片,“对了,这种话小孩子可听不得,还请温少爷放了阿苑。”

 

“车祸没什么好说,只是住院两个月还真是便宜他蓝忘机了,不过……”温晁十分油腻地撩起前额的短发,“谁说要杀你了?你可是市囘长夫人,我们可不敢杀,动一动还是可以的。”

 

魏无羡不耐烦地踢开身后的桌子,进受不住这等力量的木桌立刻四分五裂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他向前两步,不料双腿没来由地一软,猛地向前倒去,幸而用手撑住了地面,才不至于以面朝地。他半跪着怒视温晁,似是知道了什么。

 

“我想干什么?哈哈哈,你说‘市囘长囘夫人婚后不贞,于夜总会寻欢’这个丑闻足以击垮你们吗?也让你家小温苑看看,你在床囘上的光彩吧?”他的笑容无比狰狞,状似温柔地擦干了温苑眼角的泪花。

 

“你!”魏无羡咬破了唇瓣,希望疼痛能让模糊的意识稍微清醒一些,却是徒劳无用,先前被蓝忘机临时标囘记而压下的发囘情囘期症状被药效勾囘出,信囘息囘素不受控制争先恐后地溢出,甘醇浓郁的酒香不一会就填满了这间破房,他的脸泛起不正常的潮囘红,冷汗止不住地向外冒。

 

“说巧不巧?居然赶上你发囘情。”温晁仰面深吸一气,一脸陶醉,“我说蓝忘机那颗万年铁树怎么突然开了花,魏先生果真与常人不同,这香味,连我的兄弟们都忍受不住了。”他背过身去向黑衣人的后方走。“依照蓝忘机那种性格,你怕还是个雏儿吧?既然这样,那就教我的兄弟们,好好给你开个苞,别去了夜总会,你受不住。”

 

温晁走至众人身后,打了一个响指,那些个黑衣人尽数朝魏无羡而去。温苑被人扔在一边,被封住嘴巴,只能发出“呜呜”的抗议声,眼角不断翻出泪花,努力挪动身子希望能到魏无羡的身边去,却只是在做无用功。

 

魏无羡颤着手将袋里的某样东西按了一下,便捡起一边散落的木桌子腿,艰难地用木头撑起了绵软的身子,试图挥起木棍把眼前不断靠近的敌人打去。

 

“魏先生还是不要反抗的好,可别忘了,温苑的命还在我手里!”温晁的“红心提醒”适时止住了他的动作。

 

魏无羡一咬唇,扔掉了手里的唯一武器,再次过跪坐于地。

 

“砰!”

 

一声枪囘响吸引去了所有人都目光,温晁握着左轮的手被子囘弹射囘穿了一个血囘洞,手囘枪啪嗒一响坠落于地,随之便是温晁分贝极高的痛呼。

 

一阵脚步声从楼梯口传来,愈来愈大,愈来愈大,不久出现一群武装完备的特囘种兵围住了众人。

 

“我接到消息,说这里疑似有涉囘黑份囘子,绑架了无辜公民,却没想到会是温二公子。”蓝曦臣也出现在楼梯口,行至特囘种兵前,“之前温少爷诬陷我弟媳,如今看来不过是贼喊抓贼。”

 

温晁一阵血气上涌,疼痛以及怒意胀得脸无比通红,吼道:“我要你们都不得好囘死!”他迅速去捡地上的枪支,却被一只穿着黑皮鞋的脚踢得远远的,他抬头怒视来人。

 

“你说让谁不得好死?”江澄一脚将人踢开,不屑地蹬了蹬鞋尖,似乎那澄亮的皮鞋沾了什么污渍一样。

 

魏无羡见人都被制住,这才放松了紧绷着的神经,身子缓缓后倒,却落入一个坚实的怀抱,淡淡的檀香昭示了他的身份,或许是因为这人曾经标囘记过自己而产生了依赖,又或许是这人的胸膛过于温暖可靠,魏无羡往他怀里下意识地缩了缩。

 

“魏婴?”蓝忘机将他打横抱起,轻声唤了他的名字。

 

与此同时,把温晁他们打包完毕的蓝曦臣察觉到了这边的情况,便走了过来,“无羡应该是累了,快送他回去叫温情小姐看一看吧。”

 

“等,等一下。”魏无羡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用最后一点力气,把衣袋里的东西拿给了蓝曦臣,“蓝学长,这个就麻烦您,解决一下了。”

 

他手掌上便躺着一只小巧的通身漆黑的录音笔——录下了之前魏无羡和温晁说的每一句话。

 

“这下人证物证俱在,温晁便是百口莫辩了。”蓝曦臣笑着将手里的东西放入外衣内测的口袋里。

 

魏无羡揪了揪蓝忘机的衣服,“蓝湛,我们回家吧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TBC

 

======

韭菜:诈尸ing

评论(7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