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为你》【14】【忘羡】

*忘羡现代ÅbΩ

*官囘叽x黑囘羡

*【囘】是防和谐用的

*前方情姐骂羡开窍高能【温情ooc警报】

=====

 

【十四】

 

魏无羡百无聊赖地打着塔防游戏。

 

这些天蓝忘机以公务过多为由直接住在了办公室,而自从那件事以后,他那该囘死的发囘情囘期竟神奇地没有再发作了。

 

虽说他身为市囘长确实很忙,但总归有回一趟家的时间吧?所以他敢断定,蓝忘机在躲着他。

 

这房子本就很大,也只有他们这对新婚夫夫居住,少了一个人,那种孤单寂囘寞就踊跃出来,晃得人眼烦了。

 

一刻钟之后,魏无羡合上了电脑,没有实力相当的对手,把把胜利也是无趣。

 

=

 

实在是无聊得紧,魏无羡便突然想回江家看看。

 

大门钥匙他是有一份的,因而没有按门铃,直接开了锁。

 

刚进客厅便看到江厌离和温情坐在沙发上谈论着什么,“厌离姐!”

 

听到这么久违的一声叫唤,江厌离笑盈盈地朝门口望去,“阿羡,要回来玩怎么不提前说一声,我今天没有买食材煲汤啊。”

 

魏无羡也笑着凑过去坐在沙发上,“没事,我就是突然想过来看看的,江澄那臭小子呢?”

 

“阿澄他在公司呢,我刚好想家了,回来住几天。对了,怎么没看到蓝市囘长呢?”

 

听到江厌离忽然提到蓝忘机,魏无羡嘴角的笑似乎僵了一瞬,“他,他这几天都忙得不回家,我也不好打扰他,就自己过来了。说起来,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呢?”

 

江厌离笑得更开了,“阿羡觉得,你未来的小侄子该取个什么名字好呢?”她边说边满脸幸福地摸着还没隆囘起的小腹。

 

“厌离姐你怀孕了?”他又惊又喜,在对方点头后笑出了花。

 

“前几天才查出来的,还没来得及通知你,我也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。”

 

“无论男女,肯定都会像厌离姐一样好的!”

 

江厌离抬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不如阿羡你来给这孩子取个小名?”

 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思索片刻,想到蓝忘机不在家的这些天,他去书房无聊得翻人家的古籍看,正好看到一篇讲究名字的,“唔……不如就叫如兰吧!”

 

“如兰……这名字男女皆可用,那就叫如兰吧。”

 

浴室那边传来了开门的“吱吱”声,魏无羡刚抬眼就见着了金子轩,顿时收了笑容,恶狠狠地瞪他。对方十分“礼尚往来”地回瞪过来,互相看对方不顺眼,似乎下一秒就要打起来。

 

好在这时江厌离出声救场,“子轩,你陪我去下菜场吧。”

 

“好端端地去菜场干什么?你得在家里休息,有什么要买的我跑腿就好。”金子轩立即收回视线,转移到自己媳妇身上。

 

“还是我们一起去吧,我担心你可能不太会选菜……”江厌离轻咳一声,不说大实话没法让这人妥协。

 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金子轩的脸一下子红红白白一阵,说话也结巴了。

 

“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笑得前仰后合,看到金孔雀吃瘪真是太舒适了,“厌离姐,不如我陪你去吧,让他个连菜都不会选的家伙去有什么用,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魏无羡你!”金子轩的脸又变得铁青,被他的肆意笑声惹恼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阿羡你待在这就好,晚上留下来吃饭,我给你煲汤喝。”

 

“好啊!厌离姐最好了!”

 

江厌离挽上金子轩的手,朝魏无羡挥了挥手,便出门了。

 

门关上的那一刻,房内的气氛和着一种无形的压迫感,魏无羡咽了咽口水,抬眼瞧了下正在喝茶的温情,对方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,便放松了紧绷的神经,大气都不敢出一口。

 

“魏无羡。”温情放下茶杯,翘起二郎腿盯着他。

 

他下意识挺直腰,神经再次被绷紧。

 

“温苑的事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啊?这有什么好谢……”

 

“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?一个人去赴约,没带任何武器?你是不是得了中二病?以为自己天生有主角光环,怎么浪都不会死啊?要不是蓝市囘长,我们怕是连你的尸首都找不到,明知道自己还在发囘情囘期就去犯险,人家猫有九条命都没你这么浪!温宁那笨小子也是,脑子一急就只给你打了电话,也不知道跟我们商量!你们两个当我们都是死的啊?要不是考虑到江小姐的身孕我就把这件事告诉她让她跟我一起骂你!老娘一把年纪受不了你们联手来气我!”

 

魏无羡一脸痛苦地揉了揉耳朵,连忙道:“情姐情姐!消消气!你才刚过28,又不是48。”

 

“老娘这叫提前更年期!”温情揉了揉心口,又喝了一口茶,才缓了过来。“说说,今天来这又是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病不忌医,魏无羡便把那件事告诉了她,然而……

 

“魏无羡你怕不是个木头!高中的时候人人说你智商极高,日日游戏花丛也不曾有过学业上的失败,可人人都没想到你情商这么低!是个啄木鸟都救不来的榆木脑袋!我恨不得把你现在就带去脑科,看看你那大脑管情商的那块,是不是一条沟回都没有!连自己喜欢上别人了都不知道,你是不是存心过来找骂的,啊?”

 

“消消气,我错了我错了情姐,你说我这是喜欢上蓝湛了?”

 

“废话!我问你,是不是一跟他对视就容易心跳加速?”

 

“额,是……”

 

“和他亲囘近的时候,有没有出现过差点控制不住或者信囘息囘素直接失控的情况?”

 

“有……”

 

“被他抱住的时候,是不是又安心又满足?”

 

“是……”魏无羡的脸越答越红,头也越垂越低。

 

“你这不算喜欢他,那世界上就没有喜欢这东西了!”

 

“我以为,是信囘息囘素作怪,而且蓝湛,蓝湛他有喜欢的人了……”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,说这话时变得暗沉的眸子,无意地露出了几分难过。

 

“你长了一双眼睛,一双耳朵,一颗心,不会自己去看、去听、去感受吗?自己去找,他蓝忘机喜欢的是谁!”

 

这么一说,魏无羡脑海里便闪过无数个画面。

 

蓝忘机看着自己的眼神总是真挚的,带着些许复杂的看不懂的情绪。

 

蓝忘机在摩天轮上,在床囘边,一直被打断,没能说出来的话。

 

蓝忘机亲囘吻自己时,剧烈跳动的心脏……

 

“蓝湛他,难道……也喜欢我?”

 

将一切联结起来,魏无羡才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 

“问我做什么?自己给他打电话!”温情又端起茶杯喝了几口。

 

魏无羡慌忙地掏出手机,正要一个电话拍过去,不料对方先打过来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划开接通。

 

“蓝湛?”

 

“魏婴,今晚家宴,我回来接你。”

 

“啊?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 

“17点。”

 

“好,我马上回家!”魏无羡挂了电话,跟温情打了个招呼便冲出了房门。

 

“真是……”温情放下茶杯,才拿起手机,魏无羡又回来了。

 

他写了一张字条,用茶壶压住才急匆匆地再次出门。

 

温情:“……”

 

字条上的留言:

 

——厌离姐

 

——蓝湛要带我回去见家长了,我下次再来这边坐,会记得提前通知你的!

 

——阿羡

 

TBC

 

======

韭菜:等羡自己开窍?算了吧,还是让情姐骂一骂吧,反正我写的爽了。【叹气】

 

下章深情表白叽警告。

评论(8)

热度(3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