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烟雨楼》【2】【忘羡】

*古风向

*探案精英捕快叽x青楼老板教主女装羡

*私设较多

======

 

【二】

 

“太子殿下。”魏无羡向眼前背对着自己的男人屈身抱拳行礼,江湖中人不行朝野之礼,哪怕这人贵为太子也是如此。

 

“阿羡,你来了。”男人转身,嘴角上翘,笑得十分温和,见他穿着罗裙,一副纤纤女子之态,忍不住问道,“今日怎么穿这身?”

 

黑暗中的红裙格外扎眼,从镂花窗透进来的月光,本该是冷清的,洒在他身上却是诡异而妖艳。

 

“今日昏君派了精英捕快四处搜查打听我的下落,虽未有人知晓我的模样,但还是小心为好。”魏无羡垂眸,他这样一个无忧自在的人也只有在太子面前才会变得规规矩矩。

 

“嗯,可是有什么事?”男人走近了些,半边侧脸被月光照亮,英气逼人,风度翩翩。

 

“殿下,我救下一个人,此人武功高强,却被温晁追杀,现在修养在烟雨楼,我认为可以说服他一同扳倒温家。”

 

“可信吗?”

 

“虽然待人冰冷,但面善。”

 

“嗯,你安排吧。”

 

“是,殿下。”魏无羡再一抱拳,便欲退去,却教人抓牢了手腕,“殿下?”

 

“叫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……承信。”

 

白承信从背后抱住了魏无羡,“你就,没有别的要说吗?”

 

魏无羡挣了一下,却发现他抱得十分紧,“自重,太子殿下,你我同为男子,这一点你是知道的。”

 

白承信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,“可我就是喜欢你啊。”

 

他牵起魏无羡的手,将他细嫩的手背贴在唇上,轻轻吻了下。

 

魏无羡快速抽回了手,沉声道:“殿下,我说过我不喜欢男人的,我从来都只当你是救命恩人。”他后退一步,又道,“希望你为了子嗣,不要再把心思放在我身上。”

 

白承信张口还想说什么,下一秒,那红衣的人儿便隐匿于黑暗中,再寻不到人影。

 

=

 

将近子时,蓝忘机才悠悠转醒,先入眼的,是趴在床边熟睡的人的精致睡颜,呼吸突然一滞,后知后觉地挣扎着想要从被褥的桎梏中出来,却不小心弄醒了他。

 

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单薄的寝衣袖口顺着小臂滑至臂弯,他展颜一笑,道:“大美人可终于醒了,要不要去给你弄点吃的?”

 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拒绝了他的好意,又发现自己身上早已不是浸满了血的破衣,错愕地盯着袖子。

 

注意到他的视线,魏无羡情不自禁地想要逗他,随口说到:“怎样?我亲自给你换的,喜欢不喜欢?”

 

蓝忘机僵硬地抬头,难以置信地看着冲他眨眼的某人,“姑娘,你……”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瞧把你吓得,当然不是我。”魏无羡边笑边拍着被子。

 

蓝忘机那对剑眉微蹙,似是有些不喜他这般轻浮聒噪。

 

“多谢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魏无羡明知故问到。

 

“救命之恩,姑娘……”说到一半,蓝忘机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按住了唇不让他吐露出来。

 

只见魏无羡伸出手指堵住了他,身子也稍稍向他这边倾斜,“哎,如果要报答我的话,以身相许怎么样?”

 

蓝忘机愣了一下,旋即别开脸不去看他。

 

“我开玩笑呢!哈哈……”魏无羡捧腹笑道,这人脸皮真薄,逗他十分带劲,尤其是看到他那耳垂红红的样子,无形之中可爱到了魏无羡,“好了好了,说正事,不逗你了。”他擦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,拍了一把蓝忘机的肩,认真道,“你叫蓝忘机是吧?去温家有什么收获吗?”

 

经他这么一说,蓝忘机突然提高警惕绷紧了肌肉,满脸戒备地听着他。

 

“不用担心,我的目的是扳倒温家。”他站起身,走到梳妆台前,从桌下方一个隐蔽的地方掏出了一叠纸,递给了蓝忘机,“我无意间从温若寒那无用的小儿子嘴里听到了不少有用的消息。”他坐在床边撑着手,轻飘飘地吐出几个字,“想看吗?捕快大人。”

 

一阵天旋地转,魏无羡被人压在了身下,脖子上抵着的,是蓝忘机从他的发髻上拔下的金钗。

 

“哟,捕快大人这是要恩将仇报,还是杀人灭口?”魏无羡被人扣着手腕也不急,笑意盈盈又带着几许玩味。

 

“你,如何知晓的?”蓝忘机谨记精英捕快的一条禁忌——若被不能完全信任的人知晓了身份,当立即灭口。

 

“我刚可说的是,你的衣服不是我换的,可我没说,我没有在一旁看。”魏无羡一挑眉,眉眼间尽是盖不住的风流,“烟雨楼不乏有贵族子弟出入,好比三皇子白寻,他可是这儿的常客,每每喝大了就喜欢抓着我咒骂他的父皇和大哥,连皇家秘事也是张口就来,比如精英捕快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块烙印。”他的视线直直地停留在蓝忘机的左胸口处。

 

“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蓝忘机目露寒光,扣着他手腕的力道加重了不少。

 

“我?我不过是想跟你联手灭了那与我有杀父杀母之仇的温家,聪明的狐狸罢了。”魏无羡眯起眼,深埋在心底的仇恨和痛苦霎时间喷薄而出,“你们打着搜寻夷陵教教主的幌子,调查温若寒的贪污,事实上,是君王知道了,他最为疼爱的小儿子白寻勾结温家意图篡位。”

 

蓝忘机一怔,“还有什么?”

 

魏无羡轻笑一声,“我还知道,你再压着我,我就要生气了。”

 

蓝忘机犹豫了一瞬,既然身下这人愿把情报分享给他,且大部分与他所认知的相同,也不是不能相信,便松了手,正襟危坐道:“抱歉。”

 

魏无羡翻坐起来,揉了揉手腕上的红印,撇嘴道:“捕快大人可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。好在我的伤药效果非比寻常,不然就你刚才那几个大动作,伤口都不知道扯开多少次了。”伸手把衣领收了收,“这倒也能看出来,昏君培养出来的手下并非都和你一样。”

 

蓝忘机不解,询问到:“姑娘,此话怎讲?”

 

“你怎么没想到,为什么那么多精英捕快,只有你一人赤手空拳闯入温若寒的书房?他们为什么不和你一起去?要是真找到点什么,这种可以向君主邀功的好事,他们怎么会错过?可想而知,必定是那温若寒托三皇子打入你们内部,用钱解决了事。”魏无羡边说边撩着头发。

 

“那我为何,从未收到过?”

 

“虽然你我认识不到一天,但你确实是个执拗又忠主的家伙,谁能用钱劝动你?”魏无羡摸摸下巴,“说到底,人人都知道当今天子是为一代昏君,你为何还要这般忠心?”

 

蓝忘机垂下眼睫,遮去了一半眼睛,放在腿上的双手不易察觉地蜷起,“只是想保住位子,找个人罢了。”

 

“找谁?”

 

“夷陵老祖。”

 

=

 

“婉娘,把我的男装都收起来吧,这段日子要一直扮作女子。”魏无羡叹口气,向后倒在了床上。

 

“是,主人,谈成了吗?”婉娘边整理他的衣物边问道。

 

“嗯。”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疲惫的双眼,回想起刚才的事。

 

虽然不知道蓝忘机为什么要找他,问他也不说,但现在还不能直接跳出来说自己就是他要找的人。好在行走江湖从未暴露出自己的真名,向来用夷陵老祖的称号闯荡。本想叫他休息一晚再回去的,可他怕被查出不在队伍中,好在温家人并没有看到他的模样,也不怕有人能认出来。

 

“主人,您好好休息,我先下去了。”婉娘这声出得及时,把差点越想越远的魏无羡拉了回来。

 

“好。”魏无羡甩了鞋袜,拔了头上沉甸甸的饰物,又把胸口的两团棉花给掏了出来,这才掀被睡觉。

 

刚才没发觉,这被子里全是蓝忘机残留的体香,是一股清冷又安神的檀香,萦绕于鼻间,令人安心不少。

 

——这股味道……

 

——好熟悉……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=====

韭菜:伏笔多的头疼,有一些还是不太明显的……

评论(21)

热度(48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