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乱世龙阳》番外3:产子【中】

*古风向 

*皇子叽x女装羡 

*新修版

======= 


【中】 


泯古族是游牧民族,他们会在草原上来回更换居住地,因此找起来会很麻烦。 


当务之急,是要走出沙漠,后面的都好说,可蓝忘机走了几天几夜就是没能走出去,这芙蕖只给了草原那块的地图,他们走了好久才发现根本就是在原地打转。 


太阳炙烤沙地,过高的温度让人近乎昏厥,而蓝忘机没有半点要放弃的意思,手中抓的那根发带,是他现在唯一的信念。 




魏无羡落脚的驿站开在一个沙漠小镇里,虽说天气炎热,但公孙炎像是变戏法一般,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件特殊材料制成的连帽斗篷,只要穿上便不再感到热,还有种风从雪山上吹下的凉爽。 


魏无羡用斗篷把自己裹紧,一头扎进集市,他没想到沙镇居然有集市,更没想到集市上的人不比中原集市的少。公孙炎跟在他后面,忙叫他慢点走,可玩心大发的某人哪里听得进? 


到处都有从没见过甚至连名字都叫不上的稀奇玩意,他随手拿起一块大饼,正巧公孙炎站在他身后,魏无羡笑着抓住他的胳膊,“蓝湛,你看………” 


习惯性地边说话边转头,而后面的话接着就卡在了喉咙里,身后的人穿的不是白衣,他抓着的不是蓝忘机。 


“对不起啊,无赖。”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松了手,尴尬地挠挠头。 


“没事。”公孙炎笑道,指了指他另一只手上的东西,“这个叫馍,可以夹着肉吃,也有甜的,要不试试?” 


“看起来挺好吃的,但是我没有钱啊。”魏无羡摸了摸袖口,哪都没有钱袋。 


“我有啊,你想吃什么口味的?”公孙炎从怀里掏出几张银票。

 

“这里也能用银票吗?”

 

“当然,从西而来的商队和从中原来的商队都会经过这里,银票交易也是可以的。” 


“唔,那就当是我借你的,我想吃酸的,肉馅太油我吃不下。”

 

“好。” 


接过温热的馍,一口咬下去,特制的酸菜溢出了水。 


酸,是真的很酸。 




“无赖,我想在这里多玩几天。” 


虽然狠狠地玩了一天,但还是没有逛完,这个沙镇倒是意外的大,好玩的魏无羡便忍不住提出了这事。 


“那就再住几天,我知道这里不少好玩的地方。”公孙炎拿出魏无羡今日买的东西,一件件地放进箱子里。 


魏无羡半躺在床上,稍稍有点惊讶,对方竟然真的同意了他任性的要求,“等一下,那支笛子不要放进去,我想吹会儿。” 


公孙炎正想把手里翠绿的竹笛放进去,却被他截下。 


公孙炎把笛子送了过去,他接下并道了谢。 


笛子是蛮精致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买它。魏无羡举笛,凑到嘴边,试吹了几下,发现这笛子只是单纯好看而已,音质刺耳,大声吹根本听不出调子,小声吹只能发出呜呜声,“啧,比陈情差远了。” 


“怎么了?”公孙炎听到他不满地咂嘴声便望了过来。 


“没什么,笛子不好用而已。”魏无羡伸了个懒腰,直接躺倒在床上,“哈………好累,我先睡了。” 


“不洗漱吗?”公孙炎总算是清好了东西,才命人抬上马车,问道。 


“…………” 


自从肚子里揣了个宝,魏无羡变得十分嗜睡,夜里不等蓝忘机回来便睡着了,每次都是对方抱着他去洗漱的,之后一个月一直是如此,就养成了这么个坏习惯。可现在,他总不能让公孙炎………想想就起一身鸡皮疙瘩。 


“我好像没有……换洗的衣物。” 


“给你买了,放在床头的,你没发现吗?”

 

魏无羡翻身摸了摸,果真找到一套衣服,还是玄色的男装。

 

———哟,挺细心的,知道我喜欢这个颜色。 


“水早给你备好了,就在房里洗。”公孙炎拿来了皂荚和布巾,放在了浴桶旁。 


“嗯,你出去。” 


“其实,我可以帮你洗,再怎么说你还怀着皇子呢,要是磕到哪………” 


“滚,无赖!” 


在枕头快砸上脑门时,快速合上门跑了。 




洗完澡格外清爽,沙漠的夜晚不热反凉,这一洗竟把瞌睡虫都洗去了。

 

重新拿起笛子,用了十足的耐心适应了一下,终于能吹出调子来,心里涌上一段曲子,下意识吹了一会,才记起是蓝忘机不曾告诉他名字的曲子。

 

“哎………” 


叩叩叩……


敲门声打断了他,方才怕公孙炎那个无赖在他沐浴的时突然闯进来什么的,就把门给拴上了。把笛子收到枕头下面,魏无羡便随意踏拉着鞋,走到门边才忽然想到大半夜来敲门的这个人,十有八九是公孙炎,他极其烦躁地打开门。 


“无赖!你怎么又呃……”早就准备要把来人骂得狗头淋血时,才发现门外的人根本就不是他。 


“魏公子,奉王之命,前来陪您闲谈,王说他临时有事,晚上不能与您同寝。”一身着蓝袍的男子微微俯首道。

 

“谁要和他睡,叫他滚,我不需要人陪!”说罢,便想关上门,谁知这人突然问了句,“你有心事,对吗?” 


“你…………” 


“不妨说说,也省得憋着难受。” 


“…………”魏无羡也不知怎的,鬼使神差地让他进来了。 


“在下公孙子衿。” 


“公孙?”魏无羡打量着他,怎么和那老无赖一个姓氏? 


“是这样的,我是王的第十三个小妾……随夫姓,原姓林。”

 

魏无羡惊得瞪大双眼,“第十三个……小妾?” 


“是的,你可以向我倾诉所有不高兴的事。”那双眸子似乎能把他看透。 


出于莫名的信任,魏无羡竟真的把一切都说与他听了,本可以把话说得轻描淡写,却被他一语中的,眼角的泪便不住下落。 


“想哭便哭出来。”林子衿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肩,“我是个外人,我没有资格对你们的事评头论足,但是我想告诉你,眼见不一定为实。”

 


“芙蕖她怎样了?” 


“被关在云国天牢里未能逃出。” 


“嗯,灭口吧。” 


“是。” 



“哈哈哈……”才一会的功夫,两人便打成一片。 


“那你和公孙炎是怎么在一起的?”魏无羡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花。 


“……”林子衿的笑声戛然而止,眼帘也开始下垂。 


“啊,不想说就不说。” 


“我只是王一时兴起,玩了几十天便弃掉的玩物而已。”双手紧紧揪着床单,“我看王对你可不一般,那种眼神我是从来没见过,他大概是真的喜欢你吧。” 


“哼,他可讨厌了,每天都想着怎么揩油,真是个呵啊……无赖。”魏无羡扯了个呵欠。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魏公子快睡吧。” 


“嗯。”他从床边缓缓往里爬,钻进了被子。 


………… 


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,在沙镇足足玩了五六天才恋恋不舍的离开。 


“子衿,你不跟我们一起回草原吗?”

 

“不了,我是没有资格和王同乘一辆的。”他摇摇头,神色暗淡地瞟了一眼立在马车旁等待魏无羡的公孙炎,“我过几天会自己回去的。” 


“谁说你没资格,我帮你揍他,打得他生活不能自理!”魏无羡拉着他就朝马车走。 


“不行的,王看见了会生气的。”林子衿慌忙抽回手,推拒道。 


“真的不来?” 


“嗯。”

 

“……那说好了,到时候我要是过几天没看到你回来,你就请我吃饭!”他一边笑着一边摸着自己的肚子。 


“好。” 



蓝忘机等人就在水尽粮绝时,找到了希望,他们找到了沙镇,可惜的是,他并不知道两天前自己的心上人才从这里离开。 


在客栈落脚,下属们都在补给物资,一派繁忙。 


蓝忘机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茶,时不时拿出原本叠好放在怀中、贴近心脏的红发带,轻吻一下,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去。 


本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,可还是心软,就和之前帮魏无羡一样,觉得两人是同一类人。而眼前这位白衣男子,那眼底的痛,和魏无羡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林子衿无奈地叹口气,朝他那桌走去。 


“公子可是有什么心事?”

 

蓝忘机只是抬眼看了一下来人,却没有半点答话的意思。 


“不坦诚一点,很容易伤到人的。” 


虽然有点惊讶,但面上还是什么表情也没有。 


“…………” 


“…………” 


两相沉默许久,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了。 


“你可知…...如何走出这片沙漠。” 


“我从小在这长大,闭着眼便能画出地图,请公子把笔与纸交于我。” 


蓝忘机猛地抬头,那琥珀色的眸底升起明星。 


“好。” 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我看得透所有人的心。 

王,也不例外。 

可我独独看不出自己的心。 

现在, 

是死是活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林子衿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韭菜:公孙炎救不回来了,让子衿拉一把。 

汪叽在沙漠转圈,天边传来一首歌。 

“爱滴魔力转圈圈。”【我是魔鬼XD】

评论(13)

热度(5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