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乱世龙阳》番外4:你听说过标记吗?

*古风向

*皇子叽x女装羡

======


【你听说过标记吗?】


“殿下,您慢点跑。”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儿跟在另一个小孩后面,边跑边喊道。


“温苑,你可比我大五岁,怎的跑得这么慢?”那小孩终于停下,微胖的脸蛋白嫩嫩的,托腮无奈地看着身后气喘吁吁的温苑。


“叔父,叔父说…宫内…不得疾行……呼。”他揉了揉有点酸痛的膝盖,提醒道。


小孩叹了口气,道:“可我娘说不用管那些规矩,爹会罩我的。”他走过去拉住温苑的手,“我们去吃点心吧!”


“殿下,您该复习课业了,晚上二皇子要检查的。”温苑有点担心,他是二皇妃给其子蓝亦潇钦点的书童,两人从小就在一起,他也因此找到了自己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——温宁大将军。


能在云国找到自己的亲侄子,温宁也很意外。


“没事,有娘担着,再说那些简单又无聊的东西,我……”不等他说完,一双手蒙上了他的眼睛。


魏无羡给温苑使了个眼色,把他即将脱口而出的问好给塞了回去,故意变声道:“猜猜我是谁?”


小孩学着大人的模样,抱胸道:“娘,你别老用逗爹爹的招数来逗我好吗?”


魏无羡松了手,蓝亦潇还没转过身,脑袋上就着了一记,“说了多少遍,要叫爹,不是娘。”


“可是,是爹让我这么叫的。”蓝亦潇捂住头,委屈巴巴道,“我要是叫错了,爹会用特别可怕的眼神盯着我的。”


“有我在,怕什么?”魏无羡拍拍胸脯,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。


“切,也不知道是谁上次被爹欺负得起不来床。”蓝亦潇眼睛瞟向一边,小声嘟囔道。


“嗯?”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蓝亦潇挠挠头,“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哈。”他边推着温苑,边道,“我得复习课业去了。”


其实,蓝亦潇并不是很想和魏无羡待在一起,虽然对方待他很好,还是自己的娘亲,但他仍是被那人上次把温苑种土里的事给吓得不行,生怕哪一天自己也被种了,赶忙找个理由脱身。


“那还真是可惜,我还想着带你去彩衣镇买枇杷吃呢。”魏无羡叹口气,站起来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


蓝亦潇闻言,眼睛一亮,一溜烟儿地跑过来挂在了魏无羡腿上,奶声奶气道:“娘亲,我想去嘛~”


魏无羡抱起他,捏了一把他的小鼻子,道:“想去可以,知道怎么做吧?”


蓝亦潇毫不犹豫地冲他脸上吧唧了一口。魏无羡满意地抱了他一会,又问道:“阿苑,你去吗?”


温苑可没有蓝亦潇那样玩心大,他可还惦记着上次被二皇妃又是种又是浇水的事,虽然对方美名其为利于长高,但他还是不敢和二皇妃待一块了,于是心有余悸道:“不,不用了,我还要温习功课,就先退下了。”说完就跑了。


魏无羡没逮着他,只好拎自家娃出去了。


=


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呐。”蓝亦潇趴在箩筐上,眼冒金星。


“哎呀,好可爱的男孩儿,姐姐送你个枇杷吃。”那姑娘边夸边拿了个又大又新鲜的枇杷给他。


蓝亦潇捧着那个枇杷,像是得了宝一样,脸上笑开了花,“谢谢姐姐,姐姐长得真~好看!”


“小孩个头不大,嘴倒是挺甜的。”姑娘捏了一把他的小肉脸,笑着问道,“我叫绵绵,你叫什么呀?”


“我叫亦潇。”


“亦潇可真乖,姐姐再送你几个好不好啊?”绵绵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好呀好呀,谢谢绵绵姐姐!”


远远就看到人家姑娘往自家儿子怀里塞枇杷,魏无羡哭笑不得,想也不用想,肯定是蓝亦潇那臭小子又卖萌了。


“亦潇啊,不是跟你说了很多次吗?不要随便拿人家的东西不给钱。”他用手指轻轻敲了敲蓝亦潇的头。


“我没有!是姐姐说给我的。”他捂着头,气鼓鼓道。


魏无羡抬眸望去,他今日出门穿的是男装,绵绵被他的样貌吓得退后了一步,他心里咯噔了一下,不会这里也有认得他的人吧?果然当初来云国的时候就该蒙个面。


“您是……二皇妃?”绵绵不确定地问道,毕竟二皇妃那张惊为天人的脸叫人过目不忘,要不是眼前这人穿的男装,她可能得直接下跪行礼了。


幸而早有准备,魏无羡轻笑一声,道:“我和我妹妹确实长得相像,不过她现在在宫里陪着二皇子,我这才带皇侄出来玩。”


“是臣女有眼无珠,竟给小皇子吃这等俗物。”绵绵欲欠身行礼,却被魏无羡扶住了手臂。


“没事,他向来爱吃这个,也多谢姑娘厚赠,姑娘人美心善,这枇杷怕也会甜到心里去。”他伸出细长白皙的手给蓝亦潇剥了一个。


“公子说笑了。”绵绵掩嘴笑道,方才那爽朗的性子也被她收了起来,对于魏无羡的夸赞,她是红着脸收下了。


“还不知姑娘芳名?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,是绵绵姐姐。”蓝亦潇边吃边抢答道。


“绵绵?”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心头升起了一句话。


“不是的,那是臣女的小名,大名是叫罗青羊。”她慌慌张张地解释道。


“那可巧了,我叫魏远道。”


“嗯?公子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罗青羊疑惑道,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,所以她打小就只学了几个字,旁的还真不知道。


“舅舅又在搔首弄姿了,姐姐可知道,绵绵思远道?”蓝亦潇吃完枇杷,边舔着爪子边问道。


罗青羊想了一会,一瞬间脸唰的一下就红透了,“公子真是爱开玩笑!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止不住的笑出声。


=


“亦潇,今日的课业可温习过了?”蓝忘机放下手里的竹简,望向刚洗完澡的儿子。


“爹爹,今天娘亲带我出去玩了,没有温习。”蓝亦潇答道,表情倒是不大爽。


“嗯,去哪了?”蓝忘机转头去问正靠他身上看话本的魏无羡。


“去彩衣镇买了几个枇杷。”魏无羡漫不经心地答道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才不是呢!爹爹,娘亲他穿男装在外面调戏姑娘!我看得真真的!”蓝亦潇愤然告状。


“是吗?魏婴。”蓝忘机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。


“没,我才没,只是和人家姑娘聊了几句。”魏无羡立即坐正,转过身抱住他的手臂。


“爹爹,娘亲他骗人!他调戏绵绵姐姐,他说自己叫魏远道,因为绵绵思远道!”蓝亦潇也不甘示弱,抓着蓝忘机的衣袖,哭诉着,“他还把我的枇杷都吃完了,说好是给我买枇杷吃的!”
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无话可说,任由蓝忘机那越发深沉的眼神盯着自己,浑身不自在。


“你先去睡。”蓝忘机安慰似的摸了摸蓝亦潇的头。


“哦……”他垂头丧气地回了房间,还以为蓝忘机会直接教训魏无羡呢!苦肉计白用了?


“那个,蓝湛,我只是跟那姑娘闹着玩呢,没别的意思。”魏无羡解释道。


蓝忘机没有回他,站起身走到榻边坐下。


“过来。”这一声叫人不能有任何可抗拒的地方,魏无羡也是知道自己今晚肯定不能逃过吃醋的蓝忘机的惩罚了,乖巧地走过去在他腿间的空位坐下,背贴着他的胸膛。


“蓝湛,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这还没开始,魏无羡就求饶上了。


蓝忘机搂住他的腰,把他紧紧地圈进怀里,埋首于他的纤细脖颈处。


“嗯……蓝湛,你在干嘛?”那人用唇瓣在自己颈间摩擦,用濡湿的小舌舔舐皮肤。


下一秒,那唇齿吸住一块地方,极为用力,疼得魏无羡叫出了声,“蓝湛,你干什么!好疼啊!”


持续了好久,他才停下,唇瓣移开时,魏无羡挣开他的桎梏,直朝镜子奔去。


果不其然,脖颈上明显多了一个红印,嫣红而暧昧,魏无羡哭笑不得,这出门怎么遮啊!


“这是标记,魏婴。”蓝忘机从背后抱住他,湿热的气从他耳边擦过,“你是我的。”


“你怎么这么霸道呀,这让我怎么遮,都不好出去玩了。”他摸上那块皮肤,还热乎着。


蓝忘机皱紧眉头,把他调转过来压在地上。


“蓝湛!!!”


“惩罚。”蓝忘机说完便扯下了抹额,绑住了他的双手。


“蓝湛,我觉得我们可以不用这么急的!蓝湛!二哥哥!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啊……哇啊…………”


屋子里传来了蓝亦潇的惨叫声。


“小殿下这是怎么了?”一个侍女拉住另一个侍女,问道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反正今早二皇妃黑着个脸找过来,抓着小殿下就拖进去打了,据说还是打的屁股。”


“啊?这打的有多痛啊,小殿下叫成那样,好心疼啊。”


END


=====

韭菜:儿子坑爹怎么办?

魏无羡:打屁股!

蓝亦潇:是你先抢我枇杷的!还要不要脸了,你还是长辈!嘤嘤嘤(ಥ_ಥ)

魏无羡:看看我平时对你多好,吃你点枇杷不过分吧?大不了让你爹去买几筐子。

蓝忘机:好。

蓝亦潇:…………【内心OS:父母总是秀恩爱怎么办?在线等,急得慌!】

评论(6)

热度(81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