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为你》【10】【忘羡】

 *忘羡现代ÅbΩ 
*官囘叽x黑囘羡
*【囘】是防和谐用的 
*韭菜:过气文手自己都懵逼的更新。
=====

【十】

“我喜欢的一直......”

魏无羡扑闪着一双明亮的眼睛,一边仔细地听着男人用低磁嗓音说出来的话语,一边认真地盯着他的脸。

眼前的男人,浓密的睫羽落下一片阴影,额上沁出的薄汗,是为了照顾他而出的,唇瓣轻启,喉结微动,富有磁性的声音落入耳中,似钢琴的低音,十分优雅,教魏无羡移不开眼睛。

他咽了咽口水,莫名口干舌燥,脸颊也隐隐发烫,有没有红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一件事。


蓝湛太好看了吧!!!

这谁顶得住啊!!!


就他这么一盯,蓝忘机原本要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,眼底的柔情慢慢发酵,通过浅淡的眸子显露出来,看着魏无羡的眼睛,与他以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对视。

就好像彼此的眼里有什么吸引自己的东西一样,像是光又像是绵绵情意,可对方的眼瞳中倒映出来的只有自己,就像是整个世界,我的眼里只装得下你一样。

互相含情脉脉地盯了片刻,终于因为魏无羡败下阵来而告终。

他悄悄抚了抚心口,似乎这样就能抚平怦然不止的心跳。

蓝湛这样看着我做什么?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,刚才还问过那种问题.......

气氛由之前的暧昧随着魏无羡撇开的视线变为现在的尴尬,魏无羡挠了挠后脑,吞吞吐吐地开口问道:“蓝湛……你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这人许是因为才压制过躁动的信息素,面颊微红,眼中的焦点略微涣散。蓝忘机深吸一气,握着他的手紧了紧,道:“魏婴,我……”

“叮铃铃……”

客厅传来了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,却正好缓解了气氛。

“是电话。”魏无羡动了动腿脚,似是要起身去接电话,蓝忘机按住他,重新给他掖好了被子。

“你好好休息,我去便是。”

魏无羡有些愣愣的,点了点头,重新躺好后将被子拉至鼻翼,试图遮住自己越发滚烫的脸。

蓝忘机把被遗忘在客厅的手机拿来了卧室。

见他的神情突然有些严肃,魏无羡便坐直了身体,瞟了一眼手机屏幕。

——是蓝启仁打过来的,难怪。

蓝忘机划开接通,重新坐回床边,一只手握着他的,教他本就红透了的脸更加娇艳。

“叔父。”

“是,魏婴在旁边。”

“但魏婴的身体……”

他脸上出现了少有的为难,魏无羡一把抢过手机,笑道∶“蓝先生,我在的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一起吃个饭?可以啊!”

“时间您来定吧,我无所谓的。”

“好,那就这样吧。”

他挂了电话,递给了蓝忘机,“吃个饭而已,不打紧的。”

蓝忘机微皱眉头,却又十分无奈,“不可勉强,有事定要与我说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魏无羡拍拍他的手背,表示自己没有问题。

本来蓝启仁就不是很喜欢他,结婚的时候也是摆着一张臭脸,像那种自家好白菜让猪给拱了,还是一只令他生厌的猪,自然不会有好表情。再说这是家宴,虽然蓝家和江家只是为了舆论才暂时联姻的,可家宴好歹也是蓝家较为重要的宴会了,蓝启仁身为老一辈亲自出面请他魏无羡,若不去,显得他不尊重长辈,若去了,又免不了一顿说教。

“魏婴?”

“啊?怎么了?”魏无羡渐飘渐远的思绪被他一声唤回,无意间再次扫到握着自己的,那只带着薄茧,宽厚温暖的手。

这会可是连耳根子都红透了。
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被他这么一问,魏无羡倒还真想不出来有什么想吃的,挠挠头随口答了句,“随便,我不挑的。”

“嗯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好.....”

蓝忘机拉开房门却被他叫住。

“蓝湛!我....没那么脆弱的,好歹都是男人.......”

“嗯。”应声便关上了房门。

魏无羡垂眸摩挲着手背,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蓝忘机的温度,被握住的一瞬,他感受到了无比的安心,对方看过来的眼神,似那种将他当成宝一样捧在心尖上呵护的。现在逐渐变冷的手掌,教他心里溢出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。

=

送到嘴边的小米粥是被他细心吹过的,分明没有什么味道,可魏无羡就是能清楚地感受到心里甜滋滋的,仿佛被蜜栈裹住一般。

魏无羡悄悄抬头去看他。

蓝忘机白皙的指节稳稳地握着碗,被白瓷汤匙舀起的粥散发着热气,他垂眸细细吹气的唇瓣薄而红润。


蓝湛的嘴唇,看上去好软......

好想......


魏无羡猛然瞪大双目,晃了晃脑袋,希望能将方才那奇怪的想法甩出。


我疯了吗我,我在想什么呢!

蓝湛都有喜欢的人了,我怎么能有这种想法?

再说蓝湛不是很讨厌我吗?他现在仅仅只是在尽一个Å,一个丈夫的责任而已,又怎么会是喜欢我......我真是想太多了,等这次发囘情囘期过了,出去好好放松一下吧。

大概是最近琐事太多,导致这样胡思乱想吧......


“魏婴?”

汤匙凑到唇边良久都未察觉,那双明亮的隐隐闪烁着星光的眸子直直盯着雪白的被褥,怔怔出神。

魏无羡闻声抬眸,见他抿着浅淡柔软的唇,眉头微微皱起,便连忙道歉,“对不起啊蓝湛,我刚刚走神了。对了!这粥真好吃。”

他干笑几声,见人两条剑眉锁得似乎更紧了,便闭上了嘴。

少顷,他好像听到了一声叹气,便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“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些。”

魏无羡一愣,揪着床单的手指慢慢紧缩。


不必说这些?

那我们之间,到底是什么关系?

合约夫妻吗?

不对啊,我不是不喜欢他的吗?不是对他没感觉的吗?难道被标囘记几次就......不科学啊!


“好,你不喜欢听的话,我以后不说就是。”魏无羡笑吟吟地伸手接过他手里的碗,“粥已经冷了,不需要吹了,蓝先生不是还有公务要做吗?快去吧,我一个人没问题的。”

蓝忘机摇摇头,道:“无事,公务不多。”

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,“可是你这样看着我吃,我感觉哪里怪怪的,你非要看着我吃完才去工作吗......”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摆摆手,无奈地“哎”一声,道:“行行行,怕了你了。”语毕便端起碗,几口就喝光了小米粥,喝完还舔了舔唇,将空碗又递了回去,“这下放心了吧?”

蓝忘机将空碗放在了床头柜上,又抽了一张卫生纸凑近魏无羡,将他嘴角边沾上的粥水以及两粒小米给拭去。

不可否认的是,在人凑过来的时候,魏无羡的心脏像是停歇了片刻,忽而又剧烈跳动起来,生怕对方听不到他的心跳声似的,他深吸一起,再度试图用笑来掩盖慌乱。

可蓝忘机给他擦完了嘴,却并没有起身离开,而是凑得更近了,近到对方压制到极点的,那属于Å的狂暴的信囘息囘素都教他闻出。无知无觉地咽了咽口水,魏无羡硬着头皮,尽力忽视掉那若有若无的檀香,道:“蓝湛?”

蓝忘机轻抚上他的脸,琉璃色的瞳孔一如既往的清冷。

“魏婴,你的脸还是很红,信息素也.......”

魏无羡这才如梦初醒一般意识到,自己那早已失了控的酒香充斥着这整个房间。

“我,我没事。”他下意识向后缩,躲开他的手。

“嘀哩嘀哩......”

“叔父又来电话了,你快去接吧.....”魏无羡推了推他的肩,催促他去接电话。

“魏婴。”

“啊?”

“这不是我的电话铃声。”

魏无羡动作一滞,这么一说,这电话铃声十分耳熟,好像是......他自己的。

他尴尬一笑,拍了一下自己的头,道:“瞧我这记性,连自己的电话铃声都不记得,哈哈.....”

从一旁脱下的外衣里摸出了震动个不停的手机,是温宁打过来的。

“温宁,怎么了?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他眼里充满戾气,揪着被单的指节泛白,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。

“魏婴,何事?”蓝忘机再度握上他的手,却明显感觉到他浑身一颤,紧皱的眉渐渐舒缓。

“蓝湛,我明天出去一趟。”

TBC

=====
韭菜:

1,全程不知道我在写什么......【又是一个有生之年系列】

2,你叽话到嘴边临时怂+叔父一个电话+你羡看叽的盛世美颜而出神=没能成功表白

3,重修之后我就埋着一个伏笔,和旧文完全不同的那处地方便是。

4,羡处于心动不自知的状态,以为你叽只是尽个责任,以为自己是因为两次临时标囘记才对叽怦然心动,以为自己这种靠近叽就脸红的情况是因为发囘情囘期和对方是个Å。

5,可以猜一下发生了什么事,你羡突然怒了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3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