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烟雨楼》【6】【忘羡】

*OOC慎入

*雷出天际,雷死人不偿命

*探案精英捕快叽x青楼老板教主女装羡

*十一国庆七日连更之一

======

 

【六】

 

温晁的这位小妾,原是他的正室夫人,却因家道中落,脾气还同以前一样不知收敛,自然惹毛温晁,被贬为妾室了。

 

明显是针对魏无羡的话,他却没有被激怒的样子,反而用余光去观察温晁的表情。那张油腻的脸无比狰狞,眼底压着些许厌烦。魏无羡收回注意力,不紧不慢,不温不愠地喝了一口茶,把玩着精致的茶杯,仿若对王灵娇的话充耳不闻。

 

温晁见魏无羡并没有说什么,也没有不悦的神情,便松了一口气,跟下人使了个眼色,便有两个小厮上前架住了王灵娇就往外送。

 

谁料她突然发作,猛然挣脱了桎梏,奔向了温晁,一把抓住他的袖袍,一边哭得梨花带雨可怜至极,一边呜呜咽咽道:“二少爷,您已经好几日没来妾身的院子了,是不是被这个狐狸精迷了眼?这种不干净的货色哪比得上一直跟随着您的妾身啊!”

 

“咳咳,你误会了,我只卖艺。”王灵娇吐出的胡言乱语越来越难听,引得魏无羡微微皱眉,“既然有人不太欢迎我,不希望看到我,那我便失陪了。”

 

温晁一急,冲他喊道:“羡姑娘!不再坐会吗?我命人将此妇关回她的院子咱们再下棋可好?一坛酒不够就两坛!羡姑娘!羡姑娘?”

 

魏无羡脚步不停,只道了句,“我去找哥哥了。”便往东而去。

 

=

 

“谁在外面!”

 

蓝忘机翻身便上了屋顶,避开了屋内射出的暗器,正想用一片碎瓦吸引屋里人的注意力,却瞧见了正巧过来找他的魏无羡。

 

魏无羡自然也看到了他,便知晓屋内有异。又是一波暗器袭来,魏无羡使了个下腰,轻而易举地避开了。蓝忘机正想下去下去将人捞上屋顶,却见他揉了揉嗓子,就吐露出了雄厚的男音。

 

“是我,不必出来。”

 

“原来的三皇子殿下,温某失礼了。”

 

魏无羡朝蓝忘机一眨眼,示意他可以下来了。他继续用变声术拟出三皇子的声音。

 

“里面与你论事的,可是温逐流?”

 

“正是,殿下何不进来一坐?”

 

魏无羡在心里哼了一声。

 

——温若寒你个老滑头,疑心还挺重。

 

“不了,我过会还要回宫,多套些精英捕快的事呢。”

 

里面的人说话明显一顿,不似刚才那样接得快了。

 

“殿下,关于那批官盐,已经安排好如何去劫了。”

 

“那就好,你办事我放心,先走了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魏无羡算好时间,温晁应该出来找他了,便拉过蓝忘机的手翻出了这个院子。

 

=

 

“羡姑娘这就要走了?”温晁正好拦住了欲上马车的魏无羡。

 

“是啊,哥哥已经熟悉府内布局了,明日我再送他过来上任,但哥哥担心我一个人在烟雨楼,所以不住在贵府。”

 

温晁听他说明天还来,眼睛一亮,立即让开了路,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

魏无羡眉心抽了抽,疾步上了马车,急着与已经坐在马车上的蓝忘机谈话。

 

=

 

“温若寒买通了运盐队队长,以三皇子的名义借了悯善阁的人手,意图来一场贼喊抓贼劫走那批官盐。”

 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在这个盐行被皇室垄断的越国,运往各地的官盐一部分是供官吏使用的,另一部分则是高价卖给百姓的,而温若寒去劫官盐,定是为了牟取其中巨大的利益。而越国腰缠万贯、圆头肥耳的黑心富商也不少,温若寒将盐高价卖给他们,对方看他有三皇子这个靠山定是不敢砍价,而且他们确实需要盐,越国向来是缺盐的。

 

——那么,温若寒要这笔钱做什么呢?他是否打算以后靠劫盐赚需要的钱?他为什么不问三皇子要钱却铤而走险呢?莫非......

 

“含光君,你怎么看?”

 

蓝忘机一滞,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叫他,后知后觉地回答:“赚取的钱,是三皇子的。”

 

魏无羡抬手饮尽一杯酒,笑道,“那什么所见略同。”又斟了一杯酒,却只是端着把玩,“悯善阁隶属三皇子,正如夷陵教协助太子一样,却又不一样。”

 

蓝忘机:“此话怎讲?”

 

魏无羡:“夷陵教,为夷陵老祖一人白手起家,与太子无关,而悯善阁,则是三皇子斥巨资打造的,专属于他一人的镖局。”

 

蓝忘机不语,他对于这两派的事并不通晓,只知道夷陵老祖是夷陵教教主。

 

“悯善阁十分防外,三皇子不会亲自进入其总部,甚至明面上与悯善阁撇开关系做给昏君看,做给别人看,就连悯善阁阁主见到三皇子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,因此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事,他温若寒若是像旁人那样普通下镖,是不会被接受的,劫官盐那种事,悯善阁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,除非是有三皇子的手书,才能请动他们。那么,这手书,极有可能在温府内。”魏无羡终是饮下了杯中的酒,“我们可以从那手书下手。”

 

“........”

 

魏无羡既没有听到他说什么,也没有任何别的动作,不禁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蓝湛?”

 

蓝忘机收在袖中的手微微蜷起,“那你,又是如何知道这些的?”

 

魏无羡心叫不好,不小心说多了些别的,只能硬着头皮扯了个谎,“夷陵老祖是我认的干哥哥,我的情报来源除了哥哥,还有太子殿下以及这烟雨楼,自是知晓这些的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蓝忘机才亮了一瞬的眸子又暗了回去,手指缓缓放松,垂眸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魏无羡看他一副有些失落的样子,问道:“你找我哥哥做什么?”

 

“......故交。”

 

手一顿,抬眼仔细地把人瞧了个遍,魏无羡才挠了挠头,一脸莫名。

 

——虽然他身上那股似有若无的檀香让我觉得很熟悉,但我确实不记得我们曾见过,就算真见过,也不可能会忘,这样俊的人我怎么可能会忘?更何况故交......

 

——可我记忆中分明没有这个人,莫不是他记错了?

 

“那个,蓝湛,你没记错吗?我哥哥从来没提起过你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那双清浅的琉璃瞳,含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。

 

“夷陵教,是他取的。”

 

“名字,有特殊含义。”

 

魏无羡好奇地问,“什么特殊含义?”

 

蓝忘机没有再说下去,只是拿起了自己的佩剑避尘,扔下了一句,“不早了,先行告辞。”便翻出窗,闪身离去。

 

魏无羡托腮,用手敲着木桌。

 

——不说就算了,什么特殊含义啊?我这个教主都不知道。

 

——夷陵教,不是太子白承信赐的名么?他也就这一点和夷陵教有关了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2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