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卷心

【点开看看】文画兼修选手
有事私信,@看不到
微博@韭菜卷心_JCJX

《烟雨楼》【8】【忘羡】

*OOC慎入


*雷出天际,雷死人不偿命


*探案精英捕快叽x青楼老板教主女装羡


*七更之三


======


 


【八】


 


哪怕人人都知道温二少爷有多喜欢羡姑娘,她王灵娇就是不信温晁对她早已没了情谊,好歹她是温晁过了门的女人,地位怎么也要比一个青楼女子高,因而下人们只能顺着她的命令将魏无羡架去了王灵娇的卧房。


 


魏无羡任由他们拉扯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 


——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,还得谢谢王灵娇这货嫉妒心重,不然今日之行算是白费功夫了。


 


习武之人,五感多少会比普通人好,而魏无羡目力极佳,才进房门便看到了藏在房梁上的一个黑木盒子。若不出意料,那里头装的定是白寻给的悯善阁手书!


 


以极其厌恶王灵娇的样子作屏障,让外人认为他不会把什么重要的东西交由王灵娇保管,温晁却反其道而行之,偏将那手书藏在她卧房内。


 


这些天下来,魏无羡总觉得太过于顺利,似乎有哪里不对。手书是真,但其藏处不一定在温若寒那,直到今日王灵娇再次出现他才恍然大悟,既然真的厌烦王灵娇,那温晁为何不休了她?王灵娇的家境早大不如前,以温若寒对他的宠爱,将人赶走还不是一句话的事?这其中,必有什么隐匿才对。


 


魏无羡轻笑一声,这步棋下得可真好,可惜还是要被将。


 


“祸到临头还笑得出口,一会有你好受的!骚狐狸。”尖厉的女音把他的神智夺回。


 


“用狐狸形容我就好,前面那个字我可不敢与你争。”他的嘴角依然擒着笑,眼中满是挑衅。


 


王灵娇面色铁青,心里冒着腾腾大火,抬起一手就朝他脸上拍去。魏无羡怎可能让她打?他稍往后一仰,那一掌便从他面前呼过。


 


“傻愣着干什么?还不快点给我押住了,不然她一动,我这巴掌说不定就打在你们脸上了!”王灵娇呵斥道。


 


下人们虽不满她的语气,却无奈人家是主子,只得按住了魏无羡。


 


感觉到肩上收得愈紧的桎梏,魏无羡微微皱眉。虽然他能轻而易举地挣掉,但他不能暴露自己的武功,只好见机行事了,“王灵娇,识时务者为俊杰,你应该知道随意动我的下场。”


 


魏无羡本想搬出温晁来警告她,谁知王灵娇听了不仅不害怕,还如疯魔了一般大笑,“哈哈哈,我和他做了五年夫妻,却因你的出现,他才与我恩爱两年就大变态度厌我至深,若说跟你没有一星半点的关系,我还真不信。”她转身从桌上拿了一把用于削果皮的锋利的刀,逼近魏无羡,“我到要把你的皮扒了看看,里面是不是藏了一只狡猾的狐狸!”


 


魏无羡目光一凝。


 


——这女人疯了!


 


他正仔细着王灵娇的动作,忽然听到了什么,唇角一勾,偏过身子躲开了亮银的刀,挣出一只手握住了刀身,利刃破开皮肉,鲜血霎时迸流而出。


 


王灵娇凤眼稍瞪大了些,一边骂着一边用力抽回刀,却是始终抽不回来,仿佛被魏无羡的手给吸住了一般。


 


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房门被人一脚踹开至两边,力道之大似是要把门给踹烂。


 


屋里所有人都往门口看,俨然是蓝忘机和温晁。温晁不会武功,必然是蓝忘机踹的,他居然会干这么失礼的事?哈哈……


 


魏无羡憋在心里面笑,面上没有任何表情,毕竟这场戏还没演完。


 


温晁见他满手是血,眼神较之前更为冰冷疏离,不免倒吸一口凉气,转而怒视王灵娇,喝开了还扭着魏无羡一条手臂的下人,令人立即去拿医箱。


 


不想蓝忘机已经走向魏无羡,一记手刀把王灵娇握刀的手打得脱力,从怀里掏出帕子,摊开他的掌心,小心翼翼地把陷入掌肉中的刀抽出,才轻轻揩试着他手上的血。


 


“哥……哥哥。”这一声不是魏无羡在惦记着他俩身份关系下喊的,而是潜意识喊的。魏无羡总觉得自己有叫过谁哥哥,但他是魏家独子,不存在有亲哥哥的。


 


蓝忘机眼睫一颤,依旧垂眸替他擦拭伤口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


魏无羡心里一阵五谷陈杂,他感觉蓝忘机好像是生气了,而自己不想他生气,便将白日里对自己的各种告诫抛之脑后,用另一只手揪了揪他的衣袖,小声说了句,“你别生气……”


 


“我没生气。”蓝忘机抽回衣袖,好容易才试净了他手上的血,“回去再说。”


 


魏无羡收回手,指腹摩挲着,仿佛那块柔软的布料还在手里。


 


好在温晁正在教训王灵娇,并没有发觉两人间的异样。


 


待王灵娇被他折腾得哭哑了嗓子晕过去之后,他才捧出笑脸,一个劲儿地给魏无羡道歉,而此时的魏无羡已经包扎好了伤口,就连一点余光也没分给他,反倒挽上蓝忘机的手臂道:“我看哥哥还是不要留在这了,妹妹我想来看你都得提心吊胆,一个不小心还会丢了性命。”


 


“嗯”


 


“等等,羡姑娘,这事是我不对,我不该留你一个人的,我保证下次不会……”


 


“下次?温二少爷可是还没摸清我的性子?有一有二,第三我是再不会信了,所以,没有下次!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,不管温晁怎么道歉都装作没听见。


 


=


 


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。”魏无羡撑着头,视线在蓝忘机脸上来回扫了一遍,“那份手书我已知在何处了,今晚便去偷出来,刚才那套说辞正是为了摆脱温晁,毕竟虎穴终归危险,还是早日脱出为好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对了,你……”魏无羡拉过他的手,搭上他的手腕,仔细地摸着脉,“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。”


 


“没有。”蓝忘机抽回手,收入袖中。


 


魏无羡: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
 


蓝忘机:“没有。”


 


魏无羡:“还说不是,你突然对我……这么冷淡。”


 


蓝忘机:“没有。”


 


他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,“是自责。”


 


“自责什么?”


 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 


魏无羡不说话了,这人既不想他瞎担心,又不想告诉他在自责些什么,干脆不说话了,让他闷着吧!


 


然而,魏无羡高估自己了,不说话就是一种折磨,面前有一个大活人坐着,他却不能和人聊天,较劲似的捏着大腿肉憋着,非得对方开金口才会说话似的。本来魏无羡是想一觉睡到家的,但刚经历了那种事,现在手心还有一股疼痛感,全无困意,只得和蓝忘机大眼瞪小眼。


 


这是魏无羡第一次觉得南坊到西市的距离长得没天理。


 


快到烟雨楼的时候,蓝忘机终于舍得开口,“手书是在王灵娇房内。”


 


魏无羡愣了一下,便道:“是,今晚我去就好,你们精英捕快晚上不是要点阅人数吗?”


 


“可你的伤……”


 
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又不是没见识过我的身手,只是盗几张纸,又不是要做别的事,况且温府内部的布局图我早已记下,无需担心。”


 


“以防万一,切莫掉以轻心。”


 


“知道了,已经到烟雨楼了,你是打算留下来吃饭,还是打算直接回去。”魏无羡扯了扯袖子,将手上的绷带给遮盖住了。


 


“……我先回去了。”


 


“好,明天见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=


 


刚进烟雨楼,还没来得及回房换衣,便撞上了大堂正在上演的戏。


 


一披头散发,衣衫凌乱的女子跪坐在地,双手被绳子绑在了身后,脸上的脂粉被泪与汗水糊花,看起来像个滑稽的大花猫,正附身舔食地上的一盆剩流食,无比狼狈。


 


魏无羡皱了皱眉,心中正烦,又看到这种情景,自是不悦。却是看到一旁坐着品酒的白承信,心下了然。


 


“太子殿下,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?”魏无羡原是不想站出来说话的,毕竟能让白承信亲手整成这样的人,必定是犯了什么大事,但要是不管的话,就碍着烟雨楼的生意了。


 


白承信闻声放下酒杯,笑得不知是真是假,只教人觉得他现在有点怒意,“当然是春风。”


 


那女子见着魏无羡就扑了过来,嘴里还叫着“羡姑娘,我错了,我错了,我求求你,替我向太子殿下求情吧!”本该是婉转黄鹂般的声音,此时却沙哑得难听极了。魏无羡不着痕迹地躲开,“不知她犯了什么错,太子殿下如此罚她?”


 


“嗯……她意图诬陷阿羡,你说我该不该罚她?”


 


“烟雨楼向来各靠本事,这种事情,婉娘自会处理,何须太子殿下屈尊降贵?”


 


“既然阿羡都这么说了,那就交给婉娘处理吧。”


 


“是。”婉娘微一欠身,令人将女子拖走了。


 


“若太子殿下还有其他的事,请到二楼详说。”魏无羡抬手,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
 


白承信一掀衣摆,“今日来不过是想看看你,倒没什么事,现已如愿,便回东宫去了。”他缓缓踱步至魏无羡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“阿羡可要记住了,你的命,是我的。”


 


“我与他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。”魏无羡退开一步,负在身后受了伤的手虚握,仿佛还能感觉到蓝忘机试去他手掌上的血的轻柔。


 


“那便再好不过了。”白承信撩起他的一缕墨发,凑到鼻边细细闻了闻,才悠悠出了烟雨楼。


 


TBC


 


======


韭菜:


 


1.蓝忘机没有生魏无羡的气,只是在自责,没有保护好“夷陵老祖”的干妹妹【即魏无羡临时编的身份】


 


他把魏无羡的“干妹妹”当作自己的“妹妹”来护,自然是对“夷陵老祖”【即魏无羡】有意。


 


2.


 


强调!!!


 


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的字,只知道名叫魏婴。


 


魏无羡是夷陵老祖,一直夷陵老祖的“干妹妹”这个女装身份骗蓝忘机!


评论(3)

热度(2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